自主研发公司一定优于外包公司吗??

maoyi606 2010-06-22 09:45:00
都说外包累,难道自主研发的公司就真的舒服些吗
...全文
954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onniegxq 2010-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悲剧悲剧
amos1989 2010-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说我们公司吧.就是自己做产品.

目前我们广州分公司列,主要有影院部,房地产部,弱电工程部
影院还是挺成功的.哈票网貌似在广州现在还弄的小有名气了.

说说我们房地产行业部吧.
听老员工说,现在一个系统做了5年了,失败了三次.到目前为止,还没能推上线,今年又开始更改...
然后我们物管系统吧,目前就一个客户使用.包括一套物管和一个人事系统,目前就我和另外一同事进行违护和更新....项目挺大..也挺标准..就是客户有点....

另外听说,已经三年没有加薪了.同样的职位,北京那边要比我们这边高出2000/月 左右.杯具啊..
humanity 2010-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要看外包的系统的架构设计怎么样,如果你的客户公司仅让你们做一个小的 web 这样的,那就不如做产品的,
换过来,如果你公司的客户已经有一套大师设计好的系统,你们开发的东西仅仅是他们系统森林中的小棵小树苗,那你就有机会学到很多东西。

不过不幸的是,国内做外包的公司的客户多数是自己的系统不多,或者没有整体设计,缺少应用集成水准,或都是单独的应用彼此之间无关联,这样的外包项目做起来在架构设计方面学不到什么东西,能学到的东西集中在你们需要用到的 API /服务器配置之类的,档次低了点。

对于有几年经验的来说,档次低的外包做的没什么技术提高的,不如做产品,而对于经验少的来说,不如做外包之后再去做产品。
mengfb1103 2010-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你自己做BOSS的时候,他们就没什么区别了
ZangXT 201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bao110908 的回复:]
我感觉做项目,不如做产品。

项目是为别人公司打工,产品是为自己公司打工。说白了都是打工。
[/Quote]
看最终能收获什么吧。
当回首往事的时候……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感觉做项目,不如做产品。

项目是为别人公司打工,产品是为自己公司打工。说白了都是打工。
dinghun8leech 201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学到不同的东西!
life923 2010-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来说 自主研发 比外包 加班少...

外包 都订好时间什么时候得完成

自主研发 相对来说自由点
-船长- 2010-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 可能公司不一样 ,
ZangXT 2010-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外包公司的待遇不错。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