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开发和外包

sakuramanu1 2010-06-23 04:01:35
我现在的公司是做一个sg186电力营销系统 不过是人家已经开发好了 用的是公司自己的平台 里面把框架都封装好了 我要做的就是熟悉系统中某个模块(系统挺大,有很多模块),然后需求发生变动,在原有的代码上稍微改改代码,来了2个多月了,感觉再待下去学不到什么东西了。我觉得最好是能参与项目的整个开发,感受软件的从无到有,自己把这个东西做出来才好,能学到更多东西。我这个属于二次开发吧,而且我现在的公司好像是被中电普华收购的,我估计我是中电普华那边的被外包到这公司的。请问下大家找工作的时候怎么知道这份工作是不是很好呢,哪种开发对自己将来的发展帮助非常大?
比如web开发自己做网站。
OA开发,ERP开发,或者其他软件开发但是不是二次开发,也不要是外包的性质的。
不过我感觉像OA,ERP这种估计都是二次开发吧,公司让我们自己做的有吗,从无到有。
打算跳槽了,各位朋友能给些建议吗,给我些指导,选一个对发展前途有很大帮助的方向。
...全文
1253 3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njianguokeivor 2010-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也不一定吧
lovepu 2010-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一次开发 好 能学到很多东西!!二次开发局限性了!!
jnkaixin2009 2010-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jfjfjfjjfjfjf
T0hma 2010-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在!!踏实
Ade子夜 2010-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在!!踏实
无聊找乐 2010-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应该找个工作不忙,工资不低的工作。氛围宽松的公司。
工资不低解决生存问题。
工作不忙才可以有时间自己研究下技术。

你觉得用平台,用框架没意思,但你想想你能设计一个开发平台,一个应用系统框架吗?

多看些基础的书,结合现在正在使用的框架平台,想想实现的方法,设计的缺陷,这样才会成长的快。

啥都没有从零开始的公司只能说明这个公司技术水平更低,你更学不到东西。
datacodebugs 2010-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skyshop 2010-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公司都是这样,如果想好好锻炼锻炼就找个小公司,这样才能学习到很多东西,要不在大公司工作几年后自己都不知道学会什么,只是会改,自己独立做事的能力很差!
new_mood2 2010-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欢迎大家加入java超级群:35016081

一起努力吧
zhanlang9075 2010-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hanlang9075 2010-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踏实工作,低调做人,快乐生活,实现自我。
Roy_lee015 2010-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别好高骛远
Roy_lee004 2010-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别好高骛远
网络咖啡 2010-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脚踏实地的好,别好高骛远
HN_crazy 2010-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次开发啊,也不错啊,楼主的那种想法不行啊,先不说二次开发跟一次开发哪个好,
二次开发能学的东西也很多,起码一点一般需求外包做二次开发的都是大公司或者大系统软件,一次开发要么要求很高,要么就是些小公司什么都让你做的那种,在大公司里做外包,项目经验比小公司好多了,开发用的框架,架构都值得你去学习,虽然很多都是封装好的资源,你也能通过开发的源代码能知道个大概吧,这就是让你能学到一种软件开发的思维,自己去想想架构为什么是这样,有什么好处,代码这样写有什么好处,能学的东西多了,不要老是抱怨这不好那不好,那样就算你到一家公司参与一次开发你也学不到什么东西!
l_wenb 2010-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8 楼 bugs2k0002 的回复:]

[/Quote]ffffffffffffff
amos1989 2010-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4 楼 ivorytower 的回复:]
引用 13 楼 amos1989 的回复:
现实中的朋友都是叫我华仔的... 生疏一点的叫我小周

名字中带华的还真拉风……
[/Quote]
这叫优势..
amos1989 2010-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5 楼 zl3450341 的回复:]
华仔 还不下班
[/Quote]
下啦下啦..现在就闪人.
老张-AI 2010-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华仔 还不下班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amos1989 的回复:]
现实中的朋友都是叫我华仔的... 生疏一点的叫我小周
[/Quote]
名字中带华的还真拉风……
加载更多回复(12)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