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Framework
帖子详情
迷思!~框架为何物?
HueThirteen
2010-06-24 11:57:40
最近学习中使用了THINKPHP,然后看了看SPEEDPHP的一部分结构。
对框架有了一些了解。
那么下来说下我的理解。
框架,由单入口文件实现MVC思想,形成三层基本结构。由$_GET获取需要实例化的控制类和使用到的方法。
由模型类控制数据库操作。视图类实现模板化呈现。
其他的包括缓存,日志。
那么疑问:以最基本的角度来看,框架是不是就是以MVC架构思想指导,单入口文件控制,实现缓存,日志功能。
如有补充请各位老大跟帖。
...全文
202
18
打赏
收藏
迷思!~框架为何物?
最近学习中使用了THINKPHP,然后看了看SPEEDPHP的一部分结构。 对框架有了一些了解。 那么下来说下我的理解。 框架,由单入口文件实现MVC思想,形成三层基本结构。由$_GET获取需要实例化的控制类和使用到的方法。 由模型类控制数据库操作。视图类实现模板化呈现。 其他的包括缓存,日志。 那么疑问:以最基本的角度来看,框架是不是就是以MVC架构思想指导,单入口文件控制,实现缓存,日志功能。 如有补充请各位老大跟帖。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18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HueThirteen
2010-07-01
打赏
举报
回复
散分
结贴
helloyou0
2010-07-01
打赏
举报
回复
就是这么回事啊
[Quote=引用 13 楼 huethirteen 的回复:]
引用 12 楼 lazysmile 的回复:
查一下wiki:
框架就是制定一套规范或者规则(思想),大家(程序员)在该规范或者规则(思想)下工作。或者说就是使用别人搭好的舞台,你来做表演。
那么框架->架好框子->框子->规则
框架~=限制
????
[/Quote]
lazysmile
2010-06-28
打赏
举报
回复
查一下wiki:
框架就是制定一套规范或者规则(思想),大家(程序员)在该规范或者规则(思想)下工作。或者说就是使用别人搭好的舞台,你来做表演。
dehexiao
2010-06-28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5 楼 default7 的回复:]
为什么要用别人做的框架去框住自己的思维?
[/Quote]
up!
用户昵称不能为空
2010-06-28
打赏
举报
回复
为什么要用别人做的框架去框住自己的思维?
qq327893654
2010-06-28
打赏
举报
回复
看到熟人了
HueThirteen
2010-06-28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2 楼 lazysmile 的回复:]
查一下wiki:
框架就是制定一套规范或者规则(思想),大家(程序员)在该规范或者规则(思想)下工作。或者说就是使用别人搭好的舞台,你来做表演。
[/Quote]
那么框架->架好框子->框子->规则
框架~=限制
????
用户昵称不能为空
2010-06-27
打赏
举报
回复
HueThirteen
2010-06-26
打赏
举报
回复
不是看不懂TP
最近在看TP的源码了
只是有那么个疑问 框架是个什么东西 有什么功能组成的才能算是框架
总哈哈
2010-06-25
打赏
举报
回复
单入口文件控制,错。
YHL27
2010-06-25
打赏
举报
回复
up....
zx119koko
2010-06-25
打赏
举报
回复
1.避免重复性劳动,让你专注业务逻辑. 2. 框架只是一个在基本环境上的再封装层.
zhangya90807
2010-06-25
打赏
举报
回复
学这个 最重要的是学会看手册
zhangya90807
2010-06-25
打赏
举报
回复
你要ThinkPhp 不懂么 ,联系我咯 ..... 我发个文档给你 ...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发给你
ThinkPhp 太方便了 分页 验证码 都不用你写...都封装好了 . 直接调用就好 ..
但是虽然方便 不过我觉得不好.... 不灵活 ...
我现成的 ThinkPhp 开发项目 ... 要不 你拿去看......?
你一定看得懂 ...... 要就给我 留 ...言
zhangya90807
2010-06-25
打赏
举报
回复
你要ThinkPhp 不懂么 ,联系我咯 ..... 我发个文档给你 ...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发给你
ThinkPhp 太方便了 分页 验证码 都不用你写...都封装好了 . 直接调用就好 ..
但是虽然方便 不过我觉得不好.... 不灵活 ...
我现成的 ThinkPhp 开发项目 ... 要不 你拿去看......?
你一定看得懂 ...... 要就给我 留 ...言
HueThirteen
2010-06-25
打赏
举报
回复
那么框架应该具备哪些功能
standford
2010-06-25
打赏
举报
回复
框架就一句话,就是减小代码的重复写,快速开发系统。
Abin-2008
2010-06-25
打赏
举报
回复
yes...那你就自己搞個簡單的mvc嘛...
Data
Report
使用
手记
前几天,帮同事改一个VB的课业程序,具体任务就是在程序中添加报表功能,由于考虑到部署
环境
的问题,所以没有采用我以前惯用的Excel实现,而采用了同事提出的VB自带的
Data
Report
实现,查到的资料大多数都是在
Data
Report
数据
源上连接
Data
Environment,MSDN也有这方面的一篇文章,可惜英文版和中文版一样的模糊,移到程序中也无法
运行
,后来根据实验中的错误提示在网上查
如何在VisualBasic中
使用
Data
Report
如何在VisualBasic中
使用
Data
Report
首先需要在
工程
中添加
数据
报表(Project->Add
Data
Report
)添加后
工程
导航中会新增
Data
Report
X一项打开
Data
Report
X对象(右键View Object)可对报表进行外观上的设计,可以用的控件有六个,这里主要
使用
RptLable,RptTextbox前者是标签显示静态的文本,后者可以用来显示某个字段中
数据
记录报
Data
Report
相对详细的介绍
首先介绍一下
Data
Report
对象的几个常用属性。一是
Data
Source,用于设置一个
数据
源,通过该数 据源,
数据
使用
者被绑定到一个
数据
库;二是
Data
Member,从
Data
Source提供的几个
数据
成员中设 置一个特定的
数据
成员;三是LeftMargin、RightMargin、TopMargin、BottomMargin等,用于指定 报表的左右上下的页边距;四是Sections,即Dat
运行
时把ADO记录集对象Rs中的记录绑定到
数据
报表(
Data
Report
)
数据
报表(
Data
Report
)是一个报表帛作工具,通过拖放
数据
环境
(Environment)窗体外的字段可以很容易的生成一个复杂的报表。但是有时能更想直接把
数据
报表(
Data
Report
)联接到一个ActiveX
数据
对象(ADO)记录集而不是
数据
环境
中。例如,也许已经用ADO生成一个分层查询,或者也许有一个从事物处理对象中获取记录集的n层应用。那么怎么样才能直接将ADO记录集Rs
VB6中用
Data
Report
做报表
我不是VB熟练工,最近刚刚用VB做完一个程序,其中控制部分没费太大周折,倒是报表部分颇让我费了一翻脑筋。在网上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关于VB6的
Data
Report
的详细介绍,于是想借鉴"前辈"们的经验,用Crystal
Report
或EXCEL,感觉也不省劲,于是决定回头再去"啃"
Data
Report
,别说,还真让有所收获,下面就简单的介绍一下我的体会,希望对大家能有所帮助。 首先介绍一下D
Framework
4,250
社区成员
4,522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Framework
国内外优秀PHP框架讨论学习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国内外优秀PHP框架讨论学习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