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Dll時發生錯誤

lacasadeco 2010-06-26 04:23:05
Dim xlapp As Excel.Application
Set xlapp = CreateObject("Excel.Application")
紅色的為錯誤代碼,不能引用Excel.Application。我裝的是office 2000 premium,出問題的就是這個版本,但卸掉2000版再裝office 2003就沒有問題。2000版是正版軟件,全公司都在用,誰能幫忙解決這個問題啊?
...全文
20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xj197611 2012-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怎么解决的啊?
lacasadeco 2010-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組件問題,已解決
嗷嗷叫的老马 2010-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在引用里选,而是点"浏览",直接定位到Excel.exe,这个EXE本身是一个ActiveX EXE,导出了对象的.

主要是要看看在OFFICE2000下是什么类名,因为你要做不同版本的兼容,需要使用CreateObject去创建对象.
lacasadeco 2010-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已經在VB裡引用了Microsoft office 9.0 object library,它的位置在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EXCEL9.OLB,這個已經好了,application類也已經找到,但還是報同樣的錯誤,不知道為什麼?
lacasadeco 2010-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沒有,選擇excel,然後輸入application這個類,搜索沒有任何顯示結果。如果裝上office2003則有這個類。我的vb6.0的,引用的組件為Microsoft Excel 11.0 Object Libray。是否要引用低版本Microsoft Excel 9.0 Object Libray,但是引用裏面沒有啊?
嗷嗷叫的老马 2010-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许OFFICE2000不是Excel.Application这个呢?

你在引用那里引用EXCEL.EXE,再按F2看看有没有Application这个类,如果没有,估计一个差不多的试试吧.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