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原有抢分区功能+2发帖者信任度+3再议帖子修改功能

碧海情天-赵亮 2010-06-27 10:06:06
  1.记得以前,在论坛首页有个版块,有抢分区这个TAB(还有其它比如最新最热等TAB),抢分区列的是按悬赏分从高到低排列的顺序(好像应该是仅限分数>50的,不然记录数量就过大了)。这项功能挺好的(唯一缺点是各版块集中起来,相对得分就会分散些,但这可用可不用,有还是好的)。在各小版里好像也是有的。
  但现在,这些都找不到了。我觉得综合考虑,还是有的好。所谓有什么弊端,稍微想想,其实也算不上。而且,和我下面一个问题也有所关联。

  2.现在很多发帖者的信任度极差。我现在有近200个回复的帖、时间超过一周的仍没有结帖。当然,我只是说它没有结,并没有说一定要把分都给我。
  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除了极其少数是因上网不方便(很难想像一周都上不了两次网?),另外大多是因为没有一个正常的态度,或者是技术经验几乎为0而难以试验判断各个答案(至于因为水平而给错分的事,都不提了)。
  所以,限制用户发帖还是应该的,但可以回复,通过回复得到的技术分转换为可用分,或者多登录回复来得到系统每天赠送的可用分。这样可以让他们了解这里的氛围、学会这里的规矩。

  3.很多网友反映希望有对帖子或回复的修改功能。而论坛管理员的回复是“综合CSDN的实际情况,该功能暂时不对普通网友开放,如果有需求,可以与版主或管理员联系”。
  这个综合考虑,是可以想像和理解的。但我觉得其实有很好的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就是只有以下两种情形的时候允许修改:
  一是主帖但没有任何回复时可以修改(一旦有回复就不允许修改了),包括可以修改分数(在没人理的时候,可以加大点诱惑力度);
  二是当前为最后一个的回帖,该回复者可以修改,一旦有新的回复,就不允许修改(这不仅可解决很多时候错字漏字或遗忘重要说明的情况,而且由于连续回复不能超过三个的限制,这个作用更为明显)。
  其中,第二种情形的重要性比第一种还要大些,因为第一种的修改,也可以由楼主在刚发完之后,通过自己回复的形式来更改,这样的话,别人进来,很容易看到楼主坐在沙发上说了什么。而第二种情形,在很多问题的解决中,又要考虑回复速度,又希望答案尽量周密详尽,所以很容易造成“三次不够用”(可惜不象武松那么牛,可以不受三碗不过岗的限制)。如果通过修改能实现“一次”回帖,对整个问题大楼的外观也显得好看得多,尤其是某些有超长代码的回复,搞两三次,看着实在晕,这样的帖子体积也会过大,网速差的朋友(比如我)就苦不堪言。
  这两种情形的解决,只需要在程序上加个判断,对论坛整体和数据库都没什么牵动和影响,容易实现,也几乎满足了大部分的需要,并且不会导致什么无法对质的信用纠纷。

  4.有不少问题帖,是几乎零基础的帖子,但仅从标题上又看不出来,进去了又实在不想回答,而且耽误时间,影响回帖效率。那样的帖,自然适合一些初入门的新手去解答,他们也乐于此。不管怎样的沟通(现实还是网上,QQ还是论坛),都是受限于经验和知识差距的。所以最好可以在各大版里划分一个学生区的小版块,供那些嘎嘎新的新手们交流。而且由于他们知识所限,问题不必太细节和深入,所以每个大版也只需要增加一个版块就行,而不必每个小版再搞一套,这对于论坛管理也很方便。
...全文
50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齊麟 2010-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zhqyzhqychn 的回复:]
还有个问题,如果没有人长时间没有人回复 最后只能无满意结贴,分值不会返还,这个极其不合理
[/Quote]
嗯嗯
zhqyzhqychn 201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个问题,如果没有人长时间没有人回复 最后只能无满意结贴,分值不会返还,这个极其不合理
zhqyzhqychn 201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我发帖子后来有人回复了,才发现自己一不小心弄错个东西,想修改都不知道,怎么修改总不能在发个新帖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抢分区取消是版面与设计的需要。
-----
就是说,为什么在版面设计时这样决定呢?利弊权衡是否得当呢?

同样,第4个问题,我还是保留意见的。以后也许事实能够证明我的建议应该采纳。

结帖了。
c_hua6280 2010-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尊敬的用户theforever,您好:

对于前2个问题,似乎没有什么好回复的啦。抢分区取消是版面与设计的需要。关于结帖率我们也一直在想办法提升,我们也对此做了一些限制的。

第3个问题,对于主帖,如果没有回复的情况下,帖主有权修改,现在就是这样的。对于回复,我们目前不提供普通网友可编辑功能。

第4个问题,您有想法是对的,但您的这个想法会出现新的问题。即使新开了这样一个新版,又怎么能保证所有的零基础问题都会发到该版呢? 另外,我们现在正在所有版块进行整合,不会开设这样意义不大的新版。

最后,希望我的回答能够解答了您的部分疑问,对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如果还有问题随时欢迎您再联系我们。

感谢您支持CSDN 社区!

Regards

====================================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zhangheng0624 的回复:]
去掉 【抢分区列】,应该是防止灌水的吧..
[/Quote]
  这个我觉得恰恰相反。现在没有抢分区的话,即使是高分,也会很快沉下去,于是就有很多“热心帮顶”的借这个想蹭分,因为他们觉得既然帖子分值高,除了满意答案外,肯定多少有点余分可以奖赏他们。这样就恰恰增加了灌水帮顶的。
  而如果保留抢分区的话,帮顶数量就自然减少,而且紧急问题通过给高分,也能更快得到解决,高分的好处能更明显发挥。解决快,结帖快,一切都有效率。而专门灌水和发广告的,也有检举机制,为什么让它荒废呢,多个网友检举的就禁言。

[Quote=引用 4 楼 zhangheng0624 的回复:]
很多ID都是只使用一次的,发帖找到答案就走了..似乎根本无法杜绝...
[/Quote]
  所以要增加发言的门槛,不要让这种人能够那么随便地发帖。对于CSDN来说,ID量多固然能反映繁荣,但为此也是要牺牲不少服务器资源和效率的。而且这种情况如果较多存在的话,CSDN的公信力、影响力、无形价值等都要受到损失。通过一定的标准,产生好的整体表现,自然会使用户增多,同时公信力等等都会大幅增加。

[Quote=引用 4 楼 zhangheng0624 的回复:]
如果回复可以被随意修改,我感觉帖子中每个人都会是正确答案了,找正确的答案修改自己的答案..
[/Quote]
  找正确的答案修改自己的答案?难道现实中不就这样吗?有谁是天生就会的?都是学的。学就要看啊,看正确的说法,包括别人问题的正确答案。只要回复对于本问题帖是有效的正确的,就是好的对的事情。如果谁说错一句话,难道就非不让他改吗?事实上,不提供修改的话,也可以通过再次发帖来纠正答案的。这个根本不是问题的实质。问题是,不管什么形式的修改,都是无可避免而且也是应该的,就应该提供一个方便的方式。除非在本帖里有其它人在下面给出更好的答案,而前面的人想再按照它来修改自己的答案,或者楼主出于各种不当想法而完全改变自己的问题,导致下面的一些人的回答变得不对题……所以才说,在没有新回复之前就可以允许修改,有新回复就不允许修改。这些非要我说得这么清楚吗?本来觉得一切可以心照不宣的。

[Quote=引用 4 楼 zhangheng0624 的回复:]
划分学生版块?学生不去怎么办?[/Quote]
呵呵,那难免就得挨老鸟的教训呗,如果他们愿意这样的话。从老鸟的角度,一定觉得他们有这样那样的“严重不对头”的方向性错误,教训他们是为他们好,但语气上难免严肃些,因为在他们来看,根本不觉得是错的或者觉得问题不大的,但在有经验的老鸟看来,却是足以导致大项目整个崩溃的不可饶恕的错误,当然容易火大。而新手,一下子接受这些,无论是从知识还是从情绪上,都不是那么容易的,尤其是现在比当初喧嚣的“80后”更加生猛的“90后”了。正是考虑到新、老这两方面都难做,所以说最好还是划分一下。那些脾气特好的老鸟也可以常去关照后辈。而对初入门、小有所成的新手来说,那里更是捞分的福地。

我觉得,作为搞过实际开发有几年的人来说,都应该有一定周密的思虑的。希望看这个帖的人,把这个作为看待我意见的一个前提,也作为自己的一个前提。
企-鹅 2010-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掉 【抢分区列】,应该是防止灌水的吧..
很多ID都是只使用一次的,发帖找到答案就走了..似乎根本无法杜绝...
如果回复可以被随意修改,我感觉帖子中每个人都会是正确答案了,找正确的答案修改自己的答案..
【帖子分数】是可以修改的,左上角-->帖子加分
//你可以试一下的,找管理员MM帮忙,还这么多问题,发蛋贴...BS之...
划分学生版块?学生不去怎么办?
企-鹅 2010-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帖子、回复可以被随意被修改,你不感觉论坛会混乱吗?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为发帖,改标题也是一个经常会出现的需求。只要没有回复的情况下,应该允许发帖者对帖子进行完全的修改。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我刚才想把这个帖的标题修改一下,增加“+4建议各大版增加一个新小版块”,在静态页管理菜单中修改,出现修改界面后,保存修改结果,却不生效。

54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客服专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客服专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