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IDE环境快捷键也要标准化

a6282867 2010-07-01 04:20:32
日前由于项目需要我不得不从eclipse转到VS2008中。
这种转化让我的一些习惯性动作不得不改,搞的我很别扭,其中快捷键设置不一样可以说是首当其冲的一个不习惯的地方。
我现在想啊,为啥那些个标准化组织就不给快捷键也定义一个标准呢?就好比ctrl + c 是复制 ctrl + v是粘贴,这些特别常用的到一致了(也有特别的软件这个也变了)。但是还有一些常用的就不一致,列举几个:
1、 代码提示:
a) eclipse中是alt + /(可以修改)
b) VS中不清楚
c) DW CS4中是ctrl + space(和输入法冲突了,郁闷)
2、 运行:
a) VS中F5
b) Eclipse 中 alt + shift + x ?
c) DW CS4中是F12
3、 定义跟踪
a) Eclipse 中 ctlr + 鼠标左键点击
b) VS中没有,有插件安装后和eclipse一样
c) DW 不太清楚
4、 选中行注释 选中行取消注释
a) Eclipse 中是Ctrl+/
b) VS 中是 ctrl + e , c u
5、 说说几个eclipse中我感觉好用的几个快捷键吧
a) Ctrl + D 删除当前行
b) Shift + 回车 相当于按下end键然后再按回车
c) Ctrl + alt + 上箭头/下箭头 向上/下粘贴选中的行
d) 等等
习惯了的东西就不想去改,既然不想该就应该想办法让习惯继续,呵呵。。。大家也列举一下左键经常用的快捷键有哪些。。。。还有这些开发软件中同功能不同快捷键的有哪些。。(生僻的就不用了)
...全文
6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猿敲月下码 2010-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住几个常用的就可以了 快加减无非是帮助我们提升开发效率 想想以前落后的IDE,没啥快捷键,但是程序员们还是这样走过来了
rowanshen 2010-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绝对要支持一下的。标准化很重要
a6282867 2010-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气貌似有点低。。。我顶!!!!!!!!!!!!!!!!
aotian16 2010-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道理
2010-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up~~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