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问题,急!

dragonpeng2008 2010-07-06 11:23:53
原来公司网站服务器直接连接在外网上,无论是在网内还是网外访问都没有问题,但是后来公司网络改造,网站服务器由外网迁入内网,导致内网用户使用域名无法访问网站,所以在内网建了个DNS服务器,这样内网用户可以通过该DNS服务器访问公司网站。DNS服务器用的是windows server 2003 系统自带的DNS服务器。
但是使用这个服务器之后,出现了一个问题,有时候内网用户使用域名访问时,登录不了网站,只有通过以下方法才能够正常登录。
首先将浏览器清空缓存,然后关闭浏览器,禁用网络连接,然后启用网络连接。再次登录网站就可以了。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该问题的产生,本人怀疑是DNS服务器的问题,但是在网上查了一下,大家都是这么配的,所以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希望高手能够帮忙解答一下,谢谢了!
...全文
164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ragonpeng2008 2010-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该问题原因已经找到,就是当首选DNS(内网DNS)解析失败,会自动跳转到外网DNS,跳转之后所有的域名都是通过外网DNS进行解析,不会再跳回内网DNS,从而导致只能通过内网DNS解析的网站和邮箱无法访问。目前的解决方法是在只留首选DNS(内网DNS),删除备用DNS(外网DNS),这样域名就一直由内网DNS解析。
paul_anka 2010-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二楼,狗狗干不干净主要看主人勤不勤快。说那些有的没得只是为了送的安心吧、什么也不想说了看了添堵。
dragonpeng2008 2010-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DNS是加在新域上的,转发器没加,因为每个内网用户的DNS都是自动获取的,首选DNS是内网DNS服务器的地址,用于解析公司网站;备用DNS是电信的DNS,当内网用户访问公司网站之外的地址时,是通过备用DNS解析的,所以没有设转发器。
xuemei340 2010-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不你就先清一下本地电脑的dns,一定是本地电脑的,在试试是否可以正常打开~
zhwedo0822 2010-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DNS是 怎么加的,加的是新域还是在原有的上面加的,转发器加对了吗
fqyy1234 2010-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解答
dragonpeng2008 2010-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三楼的问题,我这里做一下说明。
1、内网用户可以访问外网。
2、网站服务器对外网提供WEB服务
3、外网用户可以直接用域名访问该服务器。
4、至于为什么内网用户不能通过域名访问,这个解释起来有点儿麻烦,好像是http请求方面的原因,我就不多说了。
5、我的DNS已经添加了网站服务器的IP地址。
另外补充一点,DNS服务器并不是不能正常工作,只是有时候会出现无法通过DNS访问网站的情况。

就是just4 2010-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内网DNS服务器配置时注意DNS转发

2.内网电脑DNS要指向这台服务器,不要指向外网去了

3.IIS不做主机头如何

4.出现问题时先http://ip能连否,直接nslookup dnsname能解析否?
就是just4 2010-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能不能短一点啊,一长就不想看了,,,
zhwedo0822 2010-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内网用户可以访问外网吗?你的服务器是否向外网提供WEB服务?也就是外网用户能不能直接用域名访问你的服务器。如果上面两个都通过的话,那你什么也不用配呀!域名直就能解释到你的外网IP上,不就能访问了吗。

如果你只单纯的用DNS的话,你看看你的DNS服务器是否配置成了根。还有就是你的内网用户的主DNS是否添加的是你服务器的IP地址。

6,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