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86平台和Power平台比,谁更稳定?

gracemmm 2010-07-07 03:04:34
加精
从测试来看,x86平台和Power平台比谁更稳定?据说7500在稳定型上很不错了,有测试过的进来谈下,是不是值得购买?
...全文
5547 12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iqihz 2011-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93 楼 wormwang 的回复:]

楼上有说:稳定性是个系统工程。
因此,最新的研究是把全系统稳定性,分为硬件、软件两方面来统计分析的。

硬件方面,基于Google的论文,已经得出结论。稳定性最差的是硬盘和电源,比其他部件差1-2个数量级。
软件方面,基于源代码分析,有过几篇文章,总的来说,每千行代码缺陷率,开源软件要好些。
[/Quote]

话说,我接触到aix都是内存运行,不重启,是不会直接写入硬盘的,你说的,跟硬盘有关,具体是指?
naive1010 2010-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我公司里多用的是X86格式的
ariabeatrix 2010-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99 楼 wormwang 的回复:]
楼上有说:从硬件的整体的设计上的power更成熟更稳定。

可是,请注意稳定性是受最短桶板原理限制的,硬盘和电源的可靠性比芯片,主板差10-100倍情况下。
如何进行整体稳定性设计呢?
一个服务器系统有:cpu ,总线,内存,PCB布线,硬盘,电源,散热各个方面,你能具体说出所谓power服务器比x86服务器特殊的地方么?
虚拟化方面,还是看看Intel CPU最近增加的内存页映射等功能……
[/Quote]

就第一个问题而言,如果市场上长期并存两种在cpu,总线等等方面都没有任何特殊差别(即一模一样)的产品,然而只是价格不同。这样的情况符合市场规律吗?
ywb888 2010-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稍一眼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是IBM敢保它的高端系统年故障时间小于xx小时,出现故障后xx小时内解决,别人不敢保。
不过这也是钱堆出来的,就我所知,IBM一年收建行系统的维护费就是120万美元。
coldmagician 2010-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些不缺钱的地方核心业务还是喜欢用小机啊
wormwang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所谓RISC CPU性能唯一还超过x86 CPU的也就剩 Power7 了。你去数数Power 6/7的指令集的指令条数,数百条各类指令了,你会觉得现代的RISC CPU还好意思自称RISC,真好笑!
楼上有知道RAD750 CPU的兄弟,幸会!军用及航空航天CPU技术情况,我多年未详细跟踪了。多谢指教。
由于航空航天CPU为了抗高能粒子辐射,做了特殊的设计和加工工艺,其实RAD750处理用了PowerPC 的指令集外,和PowerPC 750 CPU没啥关系。 也由于为了保证抗辐射,不能用太小的半导体工艺线宽,使得航空航天CPU速度工艺比现在流行的差好几代。

参考RAD750的芯片步图设计和生产工艺设计,可以看出为了可靠性、稳定性,硬件必须特殊设计,这些特殊设计不是私房菜,研究计算机系统(硬件、软件)可靠性的人都会知道。

号称某硬件更稳定的人,请像RAD750 CPU一样,说出你的特殊设计和生产工艺来。并请说出设计缘由。
其实,民用领域由于主板,半导体工艺的测试技术的提高,可靠性已经很高了,再加上已知电源、硬盘可靠性差100倍,因此全系统可靠性设计早已和20年前不同了。例如,Google干脆改用后备锂电池来做后备电源。因为,化学的锂电池可靠性比普通开关电源高100倍,正好弥补开关电源可靠性不知的问题。
是是非非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04 楼 wfexp 的回复:]
银行用RISC不是为了可靠,而是因为被业务绑架了,最简单的一件事情:你想想银行那些网管都是用RISC的,如果换X86,业务不熟,很有可能会出问题。
跟钱有关的系统,对可靠性要求最高的不是银行业务,而是网络游戏,网游系统根本就没有RISC系统的“计划内停机”的说法,系统不下线就不允许停机。
大型银行、证券、电信企业,核心业务都有用X86跑的,这个对技术水平要求极高。
[/Quote]

这种情况有
我建议生产环境使用RISC架构;Report使用x86架构。
风沙96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过4路,6核的7400系列,power的还没有用过
twlkyao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用过,不能妄加评论
射天狼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感觉,不是一个级别。

打个比方,windows、linux、unix都可以做为服务器操作系统。
普通用户,管理方便的角度,肯定选择windows
高级用户,从专业、安全的角度,肯定选择linux、unix

因此,要从稳定、安全的角度,还是选择power

但是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近期x86风头正盛。
换个角度,如果linux让微软来运营,会怎么样呢~~~~
wzy_love_sly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情况是有。但是一般在电信或金融部门应用X86架构的基本上都是些report的应用。当然不排除些例外。但那是个别现象。
我个人的看法是:x86的性能逐渐接近RISC的性能,或者说某些地方还有超越。
但是我们仅仅是从硬件性能上去考虑,还有软件能?
RISC+UNIX 与x86+Linux 我想在目前为止,RISC+UNIX应该从稳定性或Performance都要好于x86+Linux的吧。
另外还有其他的一些应用,如SAP、ERP、ORACLE等等软件,这些在UNIX平台的运行效果我感觉要比Linux上要要的多。
我的建议是:生产环境建议使用RISC架构;Report使用x86架构。
bancxc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稳定可靠与RISC还是CISC没有关系。RISC设计应该简单一些。但X86占据着PC市场,数量众多的应用软件。除非技术优势特别明显,或者CISC遇到了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否则就是市场为王。当年IBM推出 OS/2,绝对比Windows95好用,也比Windows95稳定,上面可以直接运行Windows3.1的应用软件,甚至可以直接运行 Windows3.1本身。但就是敌不过M$。
emu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数据库应用来说,最理想的选择是至强而不是RISC。数据库应用中,读操作和写操作的比例高达两个数量级以上,也就是说,读的次数是写的次数的几百倍。在要求高性能和高可用性的场合,需要对数据库进行读写分 离,这种环境下需要使用多台主机来分担读操作的负荷,如果采用昂贵的RISC,用户一般都会因为花不起钱而使高性能高可用计划泡汤。业务量的增长一般都追不上摩尔定律,一套平台,当业务量增长到系统处理极限的时候,只要更换新的服务器既可,或者通过硬件的更新减少服务器的数量,这种硬 件升级,显然至强平台的花销可以少许多。当然了,用户一般都是很感性的,一旦不慎选择了ONLY RISC的应用软件,再换至强就不切实际了,但就新业务而言,宁可多花钱,也要用至强,因为使用至强,系统后续维护的费用可以更少。
wujinjian2008n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光比较CPU就是一个误区,不考虑内存带宽、IO带宽?X86 CPU早就很牛了,不用XEON5500,上一代的XEON单核最高性能已经比POWER5G的都强。但是,到32核以上的性能呢
iijrxeu_nr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除非7x24小时满负荷运转,否则X86平台性价比要高很多倍。如果有服务器厂商把X86的平台做得象IBM的小型机那么复杂、稳定,价格估计也差不多。总之,服务器是否稳定与CPU没有关系,服务器的价格与CPU关系也不大。选X86平台还是RISC平平台(其实应该淡化X86和RISC,改为选低端还 是中端机器)完全取决于应用。现在的问题是基于X86的好象都定位于低端。RISC也可以做低端的机器,例如Apple的机器,也可以做中端和高端的。X86同样如此,中国的大型机好 象都是基于X86的,所以X86主要是缺乏中端机。Intel要在这方面有所改变,有两个方面需要大量投入,一个是Linux的应用软件,要协助提供非常 专业的服务,另一个是硬件,提供专用的主板,和其他板卡做完美的配套。
flybird66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是X86机器足够了,但是目前来说国内信息化水平不高,特别是作为采购方的人员,计算机水平简直是很差,然后项目中的机器选型基本上都是由集成公司来 推荐,基于X86机器成本太透明,里面有很多东西都难以操作,也为了显示项目水平比较高,所以很多项目都选用RISC小型机。不过话说回来,X86机器换代太快,但企业应用有很多要长时间的,保修有点问题,好在现在有了VM,所以这个问题应该解决了。
tyqhang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c 集群,蚂蚁啃死大象的战略!
MoXiaoRab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样的服务器,同样的数据库,*NIX速度至少比WIN快一倍,如果两者都使用同样的高性能盘阵, 性能差别会更明显。至强处理器不同于PC处理器,至强的稳定性极佳,夏天机房40度高温不影响服务器运转。最适合你那个客户的不是RISC,而是廉价的至强,换LINUX,加高性能盘阵,做读写分离,性能至少可以提高十倍以上。
gyk120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年调查过一个单位。全国范围的应用规模非常大。
原来是跑传统C/S应用。数据库服务器全是X86,即W机。后来业务量越来越大,数据库服务器吃不消了,经常宕。一再升级,一再堵塞。钱多的一个单位,听人家推荐,就试着换了U机。访问压力一下就缓解了。
主频比原来的W还低。这里顺便说一声,服务器主要不是看主频,更多的看总线吞吐率、外存访问速率、I/O的智能程度等。买个PC打游戏,主频才最重要。
后来改B/S了,J2EE,IBM的WebSphere。技术人员也想买U机做应用服务器,可代码是上面统一开发的,没法移植到U机上。只好买W机。数据库服务器用U机,应用服务器用W机。这就是他们的现状。
加载更多回复(106)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