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哪些代码的书写规范是影响读取性能?

jiujiuyaokan 2010-07-08 06:31:10
希望各位各述己见,本贴主要是讨论。

比如:
代码里面空行多是否影响性能?
注释写在代码右侧是否优于单独一行注释?
分行写的代码,能写成一行,尽量写成一行是不是更利于优化读取?
如:
if ( a > b)
{
var c;
c = a;
a = b;
b = c;
}
if(a>b){var c;c=a;a=b;b=c;};
等等。
主要讨论的是书写规范与读取性能的关系,至于多种语法中使用何语法利于优化读取在此不做讨论。
...全文
122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别人是懒得回
明白?
别以回帖数下结论

天外有天,不回答不代表别人不知道,不代表别人不懂
yousite1 2010-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码书写还是注意规范。以方便后面维护代码。
至于多行写在一行理论上是更快的,至少这么写,文件代码小了。
ASP是即时翻译执行的,所以肯定是要读取源码进行处理的,但我认为这个时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
因为很小小的差别。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jiujiuyaokan 的回复:]
跟本贴的人少也证实了,深入了解这方面的人确实不多,所以需要大家探讨探讨,或多或少都会有所收获的。
[/Quote]
如果仅仅是指规范,也就是说,语句完全相同,只是书写格式上有所区别,这个用空格,那个用TAB,这个多一空行,那个用连接符把多行连为一行。

这种情况,怎么说呢。如果你代码的前一万行都是七八十个空格的话,应该会有性能上的差别。

楼主,其实你硬钻这个问题,显然是对语句优化和数据库优化等方面了解还是太浅,没有认识到那方面才是提高效率的主要方面。对于书写格式上的计较,也没有通过实验去测试。如果你做了测试,再和真正的程序优化后的结果比对一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你就简单想想,从286、386、486再到现在的机器,硬件升级多少倍了?说是天翻地覆都不足以形容。但在286的时候,都没有说多几个空行或注释行能产生多少效率问题,何况现在?

讨论规范的主要意义,是在于团队开发中进行有效的协作,以及便于项目以后的修改维护。
对于个人的意义来说,则是培养一种编码的艺术层次。看那些十分不规范的代码,影响的不是电脑的读取性能,而是作为阅读人员的读取性能。

规范和代码本身的读取运行性能是两个不同的问题,不存在什么交集。那种真的随便插入几万行空格行的人或者情形……还用讨论吗?那不是规范问题,是人事矛盾问题了。
lbcleo 2010-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几个厉害的都回过了,
jiujiuyaokan 2010-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跟本贴的人少也证实了,深入了解这方面的人确实不多,所以需要大家探讨探讨,或多或少都会有所收获的。
jiujiuyaokan 2010-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巧妙的语法和优化的程序流程,对于执行性能的提升是大家都毋庸置疑的。

现在想深入了解的是:书写规范与读取执行性能的关系。这是许些人所不了解的细节。

虽然,空行空格数量上追求的性能提升 远比不上 语法和程序流程对性能的提升,(本意并不是单单想通过空行空格数量上追求的性能提升,只是好奇想聊聊了解了解),累积点点滴滴的知识沙粒,总会有可用之时。

语法和程序流程可提升性能,书写规范或多或少也能提升性能,两者合用也未尝不可。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上。为什么楼主独独不说去检查一下自己代码写得是否够好?如果这样有自信,以至于只能在空行空格数量上追求性能的话,那唯一的解决方法可能只有升级硬件了。

一般谈到优化性能,主要是从两方面:一方面是数据库的设计和SQL语句的构造,另一方面就是程序流程的有效调整和语句的直顺精简(很多人,由于知识不到位,本来一两行很短的代码就可以搞定的事情,却象穿花绕柳一样忙个一溜13遭,结果弄得整个项目乱78糟,不仅效率差,而且BUG风险和维护难度也大大增加)。
jiujiuyaokan 2010-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就是想了解下各种书写规范 是否影响到 执行的速度。
虽然现在的硬件设备够硬,这些影响大多可忽略,处于好奇还是想深入了解下。
毕竟现在的代码书写规范,有得人是依习惯来的,有的人是出于其他意图的。
lzp4881 2010-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码读取的速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主要是看你代码的执行速度。

代码写成一行也没必要,不利于阅读,更不利于查错。有些人喜欢写成一行,是为了不让别人轻易就看懂自己的代码。要让他多花时间,如果你也有这种想法,可以这样干,但如果是为了提高速度,几乎不可能。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