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通过JSP实现MVC模式的一些疑问

ljyadbefgh 2010-07-09 08:04:22
最近通过javabean、servlet和jsp来实现MVC模式的项目时,有些疑惑想请教下大家
1、从mvc模式的图来看,似乎jsp可以和javabean进行相关的查询操作,不过我设计时还是都通过servlet来与javabean进行交互,jsp只负责接收servlet传过来的数据或传送数据给servlet。但有时候一些操作直接通过javabean实现更加简洁,因此特别想了解下,大家在进行实际项目的设计时,在一些情况下通过jsp和javabean进行交互,是否规范。
2、有时候通过sevlet进行一些验证时,如判断用户登录是否正确,会输出一些信息来显示判断结果,类似“没有输入用户名”、“用户名和密码不正确”等,这些信息量都非常小,就几个字,这时候是转到JSP页面显示呢?还是直接在servlet显示?有时感觉转到JSP页面显示会使文件增多,也更繁琐。从MVC模式的范图来看,似乎servlet是不参与视图显示的。
这是本人在自己做练习时的一些疑惑,因为没有做项目的经验,所以特别请教,谢谢!
...全文
12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rson_java 2010-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久没有做jsp+javabean+servlet这方面的小项目了,根据自己的理解,对于你的第一个疑惑,我认为你的设计思想是正确的,servlet处于C层,主要是用来接收从浏览器传递的请求,然后根据用户不同的请求调用相应的页面逻辑(javabean),然后得到相应的数据,再通过severlet转向相应的jsp页面,jsp显示出来,当然lz说的直接用jsp+javabean来实现,也可以,但是在系统的扩展与维护方面就大大的降低了,而且不是mvc的架构方式了吧,这样会使用的大量的java脚本,一般对于jsp页面来说,应尽量少用java脚本或者不用。
显然就是对于mvc来说,这样的设计是不规范的,
对于lz的第二个问题,一些验证方面的问题,首先在页面上应该使用JavaScript验证,至于servlet验证是属于服务器端的验证,他会放回一些类似于登陆不成功的消息,还是应该传递到页面显示,毕竟这些信息都要让用户看到的!
总的来说,处于层的servlet的作为控制器,完成得到请求,根据请求调用相应的业务逻辑,返回到相应的页面显示!

个人意见!
李大冬瓜 2010-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MVC的话,jsp只负责输出
ljyadbefgh 2010-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知道,但是我想在下步学这些框架之前,自己尝试搞个简单的项目。
Silence_Smile 2010-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项目里纯粹用JSP+Servlet的比较少了,基本都会用框架的Struts1、Struts2、Spring、Hibernate、iBatis等等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