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edure 执行情况 pb

tlianxiang 2010-07-11 12:20:46
判断pb执行存储过程是否成功的依据是什么?
看过pb中关于存储过程的说明,其中里面有如下例子:
dec{0} o_id_object, id_obiect = 54321

string o_message, param = 'Test'

DECLARE proc_update PROCEDURE FOR spu_edt_object (
a_id_object => :id_object,
a_param => :param
)
USING SQLCA;

EXECUTE proc_update;
if SQLCA.SqlCode 0 then
SQLCA.f_out_error()
RETURN -1
end if
1.上面例子应该是说sqlca.sqlcode为0说明存储过程执行不成功吧?
2.在网上查找相关资料很多也是说sqlca.sqlcode为0说明存储过程执行不成功。
3.可是我在pb代码里测试过,执行成功时sqlca.sqlcode为100,不成功时sqlca.sqlcode为-1 这跟上面的说法不符,不知何解?

望大家指点一下!


...全文
10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lianxiang 2010-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4楼关于执行返回值的详解。
tlianxiang 2010-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存储过程中用update测试过,执行后查看表里的记录是有update进去了的,且sqlca.sqlcode也是100。
newease 2010-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B中部分sqlca.sqlcode值的意义

0 标识成功,正数标识带着额外信息的成功,负数表示一个错误。SQL 标准只定义了正数值 +100, 这个表示最后的命令返回零行或者影响了零行,并且没有特定的负数值。

这些是已经赋值的 SQLCODE 数值:

-12 (ECPG_OUT_OF_MEMORY)
表明你的虚拟内存已经耗尽(SQLSTATE YE001)
-200 (ECPG_UNSUPPORTED)
表明预处理器生成了一些库不知道的东西。可能你运行的预处理器版本和库版本不同。(SQLSTATE YE002)
-201 (ECPG_TOO_MANY_ARGUMENTS)
这意味着你的命令声明了比命令预期要多的宿主变量(SQLSTATE 07001 或者 07002)
-202 (ECPG_TOO_FEW_ARGUMENTS)
这意味着你的命令声明了比命令预期要少的宿主变量(SQLSTATE 07001 或者 07002)
-203 (ECPG_TOO_MANY_MATCHES)
这意味着查询返回了多行,但是语句只准备存储一行结果(比如,因为声明的变量不是数组)。(SQLSTATE 21000)
-204 (ECPG_INT_FORMAT)
宿主变量是 int 类型,而数据库里的数据是其它类型, 并且包含无法解释成 int 类型的数值。库使用 strtol() 做这种转换。(SQLSTATE 42804)
-205 (ECPG_UINT_FORMAT)
宿主变量是 unsigned int 而数据库里的数据是其它类型, 并且包含无法解释成 unsigned int 类型的数值。 库使用 strtoul() 做这种转换。(SQLSTATE 42804)
-206 (ECPG_FLOAT_FORMAT)
宿主变量是 float 而数据库里的数据是其它类型, 并且包含无法解释成 float 类型的数值。 库使用 strtod() 做这种转换。(SQLSTATE 42804)
-207 (ECPG_CONVERT_BOOL)
这意味着宿主变量是类型为 bool 的而数据库中的数据既不是't' 也不是 'f'。(SQLSTATE 42804)
-208 (ECPG_EMPTY)
发送给 PostgreSQL 服务器的语句是空的。 (这个通常不能在嵌入 SQL 程序里出现,因此它可能是一个内部错误。) (SQLSTATE YE002)
-209 (ECPG_MISSING_INDICATOR)
返回了一个空值,但是没有提供空值指示器变量。(SQLSTATE 22002)
-210 (ECPG_NO_ARRAY)
在一个需要数组的地方使用了一个普通变量。(SQLSTATE 42804)
-211 (ECPG_DATA_NOT_ARRAY)
在一个需要数组的地方数据库返回了一个普通变量。 (SQLSTATE 42804)
-220 (ECPG_NO_CONN)
程序视图访问一个不存在的连接。(SQLSTATE 08003)
-221 (ECPG_NOT_CONN)
程序视图访问一个存在但未打开的连接(这是一个内部错误。)(SQLSTATE YE002)
-230 (ECPG_INVALID_STMT)
你正在尝试使用的语句还没准备好。(SQLSTATE 26000)
-240 (ECPG_UNKNOWN_DESCRIPTOR)
声明的描述符没有找到。你在试图使用的语句没有准备好(SQLSTATE 33000)
-241 (ECPG_INVALID_DESCRIPTOR_INDEX)
声明的描述符索引超出范围。(SQLSTATE 07009)
-242 (ECPG_UNKNOWN_DESCRIPTOR_ITEM)
请求了一个非法的描述符项。(这是一个内部错误。)(SQLSTATE YE002)
-243 (ECPG_VAR_NOT_NUMERIC)
在一个动态语句的执行的过程中,数据库返回了一个数字只,而宿主变量不是数值型(SQLSTATE 07006)。
-244 (ECPG_VAR_NOT_CHAR)
在执行一个动态语句的过程中,数据库返回了一个非数字数值,但是宿主变量是数值型。(SQLSTATE 07006)
-400 (ECPG_PGSQL)
一些 PostgreSQL 服务器导致的错误。 消息包含来自 PostgreSQL 服务器的错误消息。
-401 (ECPG_TRANS)
PostgreSQL 告诉我们不能启动,提交, 或者回滚这个事务。(SQLSTATE 08007)
-402 (ECPG_CONNECT)
与数据库的连接企图没有成功(SQLSTATE 08001)。
100 (ECPG_NOT_FOUND)
这是个无害的条件,表示最后一条命令检索或者处理了零行,或者你在游标的结尾。


tlianxiang 2010-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1楼的朋友的支持,可是有这样的问题:我在pb里存储近程里测试是用insert语句,执行后查看表里可看到有记录insert进去了的,且sqlca.sqlcode为100;也在存储过程中用update测试过,执行后查看表里的记录是有update进去了的。
不知何解?
xuam 2010-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执行成功时sqlca.sqlcode为100,没有符合条件的数据!
不成功时sqlca.sqlcode为-1

7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