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去应聘需要学习框架吗?

run_storm 2010-07-12 03:24:50
目前水平:java,OK,C语言,OK,J2SE,懂,j2me,略懂,j2ee,略不懂- -
ssh,不熟悉。平时侧重算法和理论学习,对ssh这些框架有些抵触,原因是不喜欢把时间花费在繁琐的配置中。
作为应届生,去应聘的话需要学习框架吗?我现在的求职目标也还不是很明确- -
...全文
347 2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ongkongde007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nhao
daodaowh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zhangdehai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你现在的课程内容学好了肯定有人要你,而且还是好公司,现在基础好的学生不好找了
Billy.Wang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框架有助于你深入的理解java。当然有认真研究原理的话。
WYhack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OK,C语言,OK,J2SE,懂,j2me,略懂,j2ee,略不懂- -

java ok,j2se懂 是什么概念?

平时侧重算法和理论学习,对ssh这些框架有些抵触,不仅仅是抵触吧?

why?两者矛盾不?侧重算法,可以手写快速排序麽?
大_爱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公司要用什么技术你就得学什么技术,悲剧哦!
dinghun8leech 201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础一定要搞好哦,这个比什么ssh还重要,好好想想,自己的基础是不是真的“ok”。
在面试中一定要展现自己拿手的一面,比如楼主提到的算法和理论,面试官可不一定会问到,但楼主要尝试往这上面引导,这样就有利了。
祝楼主顺利拿到offer。
run_storm 201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azrael99999 的回复:]
有本事考公务员 绝对 这个好
那些 框架 其实是带思想的 我也学了没多久
其实很多设计模式 框架里面都有的
你多写多看 会有顿悟的 感觉的
[/Quote]
哦,如果不是很长时间的话我都会好好看下!
run_storm 201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8 楼 zangxt 的回复:]

如果定位是一些大点的公司的话,可以不看那些框架。当然理解一下里面的思想还是有好处的。
[/Quote]
是吗?现在我们的思维是像对待高考那样,第一志愿大公司,第二志愿小公司,大公司不行就落入小公司,没有想着要区别着来对待。
run_storm 201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itorac 的回复:]

呵呵,算法都会,还怕学点你所谓口中的框架吗?你以为那些框架简单嘛??有点在炫耀的意思!
[/Quote]
如果觉得框架简单,三五天可以搞定我都不用来问啦。
炫耀?算法和理论是最基本的吧- -难道一个学生在校不应该是学好这些基础先的吗?
loading 201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同8楼的说法
Azrael99999 201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run_storm 的回复:]

引用 3 楼 azrael99999 的回复:

如果你学校够好,那算法和理论应该是比较重要的
但如果你学校一般,应聘的单位也一般,框架应该是很重要的。

原因是不喜欢把时间花费在繁琐的配置中。
配置文件不复杂啊
肯定比简单很多吧

呵呵,可能是有点浮躁,还没有铁下心来打算一定找J2EE的工作,还考虑选嵌入式那些,还有考虑过考公务员。觉得浮躁就浮躁吧,干脆就学好算法和理论先,然……
[/Quote]
有本事考公务员 绝对 这个好
那些 框架 其实是带思想的 我也学了没多久
其实很多设计模式 框架里面都有的
你多写多看 会有顿悟的 感觉的
ZangXT 201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定位是一些大点的公司的话,可以不看那些框架。当然理解一下里面的思想还是有好处的。
爱上雪茄 201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算法都会,还怕学点你所谓口中的框架吗?你以为那些框架简单嘛??有点在炫耀的意思!
run_storm 201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azrael99999 的回复:]

如果你学校够好,那算法和理论应该是比较重要的
但如果你学校一般,应聘的单位也一般,框架应该是很重要的。

原因是不喜欢把时间花费在繁琐的配置中。
配置文件不复杂啊
肯定比简单很多吧
[/Quote]
呵呵,可能是有点浮躁,还没有铁下心来打算一定找J2EE的工作,还考虑选嵌入式那些,还有考虑过考公务员。觉得浮躁就浮躁吧,干脆就学好算法和理论先,然后选择也灵活。
清峰 201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是重点大学,那就可以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技多不压身
Azrael99999 201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学校够好,那算法和理论应该是比较重要的
但如果你学校一般,应聘的单位也一般,框架应该是很重要的。

原因是不喜欢把时间花费在繁琐的配置中。
配置文件不复杂啊
肯定比简单很多吧
rushly 201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显 看公司做什么业务的, EJB,ajax什么的都有可能需要
lai178 2010-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因为你去应聘人家是要你能干活的,现在企业多都是用框架,要学SSH建议看下尚学堂的视频.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