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access编程,在table中怎么插入一个column

hbjxx638 2010-07-13 10:01:24
初学access编程,在table中怎么插入一个column,看了很多例子,都是插入row的,想高手指点下,如何插入column,我用C#写的
...全文
15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CMAIN_CHM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读三遍《数据库系统概论(第四版)》 王珊 萨师煊 高等教育出版社 (掌握基础知识和概念)

然后再粗略浏览一遍JET-SQL的官方手册。(方便以后查找,避免类似于考试的时候,给你本政治书也不知道答案在第几章,第几页)
google 搜索一下就都有了。
hbjxx638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有相关书籍推荐就更加好了,也可以发到我邮箱hbjxx638@gmail.com
ACMAIN_CHM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语法
ALTER TABLE 表 {ADD ADD{COLUMN 字段类型 [ (字长)] [NOT NULL] [CONSTRAINT 索引 ] |
ALTER COLUMN 字段类型 [(字长)] |
CONSTRAINT 多重字段索引 } |
DROP DROP{COLUMN 字段 I CONSTRAINT 索引名 } }

ALTER TABLE 语句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部分 说明
table 欲修改的表之名称。
field 欲在表内增加或删除的字段的名称。或表内欲被替换的字段名称。
type 字段的数据类型。
size 字段的字符长度 (文本及二进制字段)。
index 字段索引。欲了解更多有关如何构造本索引的信息,请看 CONSTRAINT子句。
multifieldindex 欲增加至表 中的多重字段索引的定义。欲了解更多有关如何构造本索引的信息,请看 CONSTRAINT子句。
indexname 欲删除的多重字段索引的名称。


说明
使用 ALTER TABLE 语句,可用多种不同方法更改当前已存在的表:你可以:

使用 ADD COLUMN 在表中添加新的字段。需要指定字段名、数据类型、还可以 (对文本和二进制字段)指定长度。例如,下列语句在员工表中增加一 25 个字符的、名为 Notes 的文本字段:
ALTER TABLE Employees ADD COLUMN Notes TEXT(25)


也可以定义此字段的索引。关于单一字段索引的详细信息,请参阅CONSTRAINT 子句主题。

如果对一字段指定 NOT NULL,则在这字段中添加的新记录必须有有效的数据。

使用ALTER COLUMN改变一个当前字段的数据类型,需要指定字段名、新数据类型、还可以 (对文本和二进制字段)指定长度。例如,下列语句把雇员表中一个字段的数据类型, 被称为ZipCode(最初被定义为整数),改变成一个10字符文本字段:
ALTER TABLE Employees ALTER COLUMN ZipCode TEXT(10)


使用 ADD CONSTRAINT 添加多重字段索引。关于多重字段索引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CONSTRAINT 子句主题。
使用 DROP COLUMN 删除字段。只要指定欲删除的字段名即可。
使用 DROP CONSTRAINT 删除多重字段索引。只要在 CONSTRAINT 保留字后面指定索引名即可。 [/Quote]
ACMAIN_CHM 2010-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lter table table1 add xxxx int

7,7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