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设置环境变量,环境变量有什么用?

kala197 2010-07-16 01:27:25
为什么要设置环境变量,环境变量在计算机及系统中的作用是干什么的?
...全文
53286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tgreat 2010-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程序出了源码还有很多额外的有用信息比如环境变量。
kala197 2010-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环境变量的定义是什么
lemon520 2010-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
windows下面的环境变量有系统级变量和用户级变量
系统级变量是指所有用户都可使用,不管你用哪个用户登录,这些变量都是可以访问的。
用户级变量则是针对特定用户设置的变量,其他用户不可访问。

unix系统下面也是类似的道理,各个用户可自行在.profile中设置自己特有的变量,管理员也可设置全局变量,供所用用户使用。
space_Wind 2010-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说吧,cmd和java都是一种工具。这些工具要想在OS上运行就得设置环境变量,也就是设置访问执行的字符串所谓的环境变量其实就是指定的路径或者是运行的字符串罢了(不知道谁起了个这么抽象的名字)。
如果你要是在path里把%system...什么的 这个删掉,那么cmd也会不好用的。像你安装了个暴风影音它也会在你的系统里加入环境变量的。
lemon520 2010-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环境变量可以看成是计算机的全局变量
如JAVA_HOME,定义后可以通过命令行的方式访问,如dos命令行下输入echo %JAVA_HOME%,就可以查看该环境变量的值。同理unix下可用在命令行下用echo $JAVA_HOME进行查看。
程序中要引用这些变量,其实跟在命令行的方式一样,用%变量名%(windows)或$变量名(unix)即可访问。
xue_aizhong 2010-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环境变量配置包括path与classpath配置,是用来告诉操作系统编译器运行的路径和生成的类路径。这样java源程序才可以编译和运行。相当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环境变量path,它指下的是:\WINDOWS\system32。
yao2007 2010-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1
比如说你要执行 java 命令,你不设置环境变量path包括你的jdk安装路径,那系统去哪找你的java.exe文件。
如果执行某个命令,系统无法在当前文件夹里找到对应的.exe,那么系统就会去path包含的路径找挨个找看是否能知道对应的.exe,一旦找到第一个对应的.exe就运行命令,其他的路径下就不找了。如果找不到你就会看到“系统找不到某某命令”的提示。
其他的环境变量也一样的用途,只不过是用来存储一些信息用的,这些信息可以被系统使用,也可以被你的应用程序使用。
kala197 2010-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 ---环境变量---系统是怎么通信的 ??
lemon520 2010-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7
主要是告诉程序在哪里去找资源,否则茫茫硬盘,他怎么知道哪个目录下有他要的东西?
aha2130 2010-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的说计算机在执行命令的时候是在环境变量找对应的命令的位置的。如果不正确设置环境变量就不能正确使用相应的命令。如果觉得麻烦可以安装IDE,这样一般就不用自己手动设置环境变量了!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