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请教:如何把制作好的WinCE部署到目标硬件中?

ajuni194 2010-07-17 01:30:51
问题:如何把制作好的WinCE部署到目标硬件中?

描述:
新手接触WinCE 用PB编译了一个新的系统 nk.bin 选用的BSP是基于X86的,测试时候是在虚拟机上进行的。目前手上有一个空闲的PC电脑,想把编译好的WinCE包括编写的程序部署到物理PC上。

我对嵌入式开发不了解,能否做成系统盘那样直接在x86的PC上安装系统呢?

希望达人解答
...全文
9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ngok 201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平台使用台湾研华的PC/104 CPU模块:PCM3350,GEODE 586系列

在X86平台下,有三种boot loader: x86 ROM Boot Loader,x86 BIOS Boot Loader和MSDOS+Loadcepc.
我作的工作是将PCM-3350从CF卡启动,加载操作系统内核,采用MSDOS+loadcepc的方式.
简单的制作过程:
1.做一个DOS系统启动软盘(用PB中的工具做).具体位置在programfile\wndows ce PB\500\cepb\utilities下,名为websetup.exe以及cepcboot.144.先后运行这两个程序即可.
2.用DOS下fdisk工具为CF卡建立FAT16格式的主分区
3.将CF卡格式化, 创建系统引导文件,拷贝软盘下所有文件,用PB定制得到的OS文件NK.bin以及loadcepc.exe至CF卡中.
4.根据需要修改文件,如autoexec.bat(开机自动运行的命令行),config.sys(可以设置启动DOS后默认的选择项)等.

回想起来很可气的一点是我不知道PB下有个做启动盘的工具.还耗费了很久从网上到处下DOS系统,尝试过用winImage展开到软盘里.结果还不能用.因为wince的启动盘包含的文件与通常的DOS盘根本不同.
如果一定要用这种笨办法,那么步骤如下:
(1)先做个dos6.22的软盘,(2)要在config.sys中加入device=himem.sys,以支持高端内存,(3)当然也要把himem.sys拷贝到CF卡里,(4)如果要支持网络下载,必须拷贝eboot.bin;还要在autoexec.bat里设置网络地址与开发机为同一子网内;(5)要支持串口下载,拷贝sboot.bin.(6)拷贝public\common\oak\csp\x86\dos\bootdisk目录下的文件.(7)拷贝NK.bin和loadcepc.exe
chngok 201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简单的就是通过DOS二次引导
第一步空闲pc装dos
第一步,文件拷贝。你需要拷贝几个必须的文件,nk.bin(WINCE的系统),loadcepc.exe(WINCE加载程序),config.sys,autoexec.bat到pc,如果后两个装dos时已经有了就不用考了。
第二步,启动到DOS。
第三步,进入到c:\,执行loadcepc加载nk.bin。关于loadcepc的具体指令格式,如果你感兴趣,键入loadcepc /?,看看文档,如果你不想费劲,直接键入以下指令:
loadcepc /l:800x600x16 nk.bin
当然你可以把以上命令写入autoexec.bat中,这样开机就直接进入wince了
ayin668 201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USB 烧写进去。这是最好的方法,具体怎么样烧写你应该去看具体的资料,很多介绍的。
91program 2010-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EPC 的使用方法,可以在网上找到很多现成的文章

LZ去试试吧! 如果操作中还有具体的问题,再来问.

19,5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