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Java初学者的心声(求助帖)!!

zkp1990 2010-07-18 09:41:21
大家好,我今年20岁,高中毕业,在外地上了一年的大学 ,感觉学不到什么实质性的东西,便回到了家乡,在培训机构开始 JAVA软件开发,现在学习了将近2个月,有时候做题一点思路都没有,我不知道别人如何,但是我非常的苦恼,是我资质不够还是我根本就不该走这一条路,家人挣钱很不容易,学费很昂贵,我不知所措,是放弃还是勇往直前,十分的迷茫, 求大家给点建议和好的学习方法,如何锻炼自己的逻辑能力和 如何开拓思维,, 谢谢大家了!!!
...全文
299 4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slzydwgh 2010-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一名学生,自学Java有两个月了。有时候有些知识就是不理解,我也在怀疑是不是选错专业了或者是没有学编程的天赋。换个角度想,如果很好学的话大家不都成了程序员了吗?那样的话学它也就没有意义了。不管在学校还是在培训机构,你多看多练多想总有学好的那一天。就如1+1=2也是老师教你的,并不是你生来就知道的,现在网络上资源很丰富,你想要的资料都可以找到的。努力吧······
puppyshy 2010-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朋友,建议你还是回到大学里去吧,即使你学完了,出来基本上也是一个代码工人,你提升的空间没有上过大学人的大,因为你没有系统的了解计算机的知识,如操作系统,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等。当你工作到一定的时间的时候,如果想在编程方面有很大的提升,你会发现你自己一无所知。尤其是对计算机底层的一些知识,你将来提升的时候会非常的吃力的。大学,其实就是积累理论的地方,培训机构只是培训一个人的编程的技能,不能给你提供基础的理论的东西.
zkp1990 2010-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了~!
feiyangdesky 2010-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coooliang 2010-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钱都交了还有退路吗?

坚持吧 为什么弄不懂 看不懂的多问老师 你是消费者 老师应该回答你的问题

还有要看书!不能光靠老师讲
HZC565835435 2010-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刚学不久!人都是一个头,刚学的时候和你有一样的感觉,编程思想不是一下子就能有的,需要慢慢的深入,加油吧!
fengbao123 2010-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现在如果工作基本上是web开放吧。
1,java基础,
2,html
3,servlet
4,jsp
5,ssh框架
----
ok去找个公司实习吧。不是什么费脑子的工作,坚持学下去就是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0 楼 liuxilil 的回复:]
引用 6 楼 caotamadejava 的回复:
"达内"怎么样??

我就是从达内培训出来的,感觉还行!
[/Quote]
在这也能见到你。上班呢吗?
淅沥加油 2010-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caotamadejava 的回复:]
"达内"怎么样??
[/Quote]
我就是从达内培训出来的,感觉还行!
loull 2010-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知若渴,只要保持上进心,大学不会辜负你的
yangjie19880826 2010-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是把大学读完,我读大学的时候,我一个同学放弃大学去培训机构,当时还很羡慕他,走到现在就能看出差距来了······
teemai 2010-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楼主回去把大学念完!!
loading 2010-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才大一,能有这样的想法已经不错了,我上大学那才是真正的荒废了,玩了四年,做事情不要着急,慢慢来,思路慢慢也就有了。我也觉得搞IT有时候确实得有天赋,我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适合不适合这行,不过已经没法收手了,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其实也还好,呵呵
music911 2010-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喜欢就继续 不过学费得自己来挣
灰色灬 2010-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学习,其实在那都一样的,贵在坚持,虽然现在看起来很难,但是有些东西,你不必了解的很明白。但是你最少要知道。当你某天好像传说中的打开任都贰脉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并不是那么难。编程之路我觉得真的是这样的。抓住思想的精髓。多思。在做的时候想想为什么这样。多和人交流经验。同一个问题,每个人的做法可能都不一样。一个人搞编程,真的很难。
就是说,贵在坚持,多思。多交流。树立自己对事物的看法。开始都很迷茫的。以后会好的。
yuanxi5 2010-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
huangchbao 2010-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恭喜你...选择了不上大学...

你选择了一条很正确的路..

我只能说2个月的学习时间太短了..我是半年之后才稍微明白点的...1年之后出去找工作(自己单独去面试第一家,就成功了..之前老师领着去了俩家..但是毕竟人太多..我只是去看一下面试是什么样的形式.自己总结了一下...然后第三次自己单独去面试的时候...我成功了..成功的原因是:说白了..就是敢吹.把面试官吹迷糊了..你就胜利了)...

如果半年之后你还是这种态度...那你可以考虑改行了
fcpahj 2010-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家庭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好好上大学比较好,学到什么看自已。
图书馆、网络,可学的东西太多了。
HappyKeKe 2010-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5 楼 bolink5 的回复:]
主要是看LZ的定位吧
我工作2年了,好多东西都是copy的。
意见: 刚开始多问吧,问老师、同学,脸皮厚点不要紧,几年后谁还记得这些啊
充分利用Google 我一般不要百度的除非下载音乐
加入几个java群 主要还是多问
最后自己也要多总结、慢慢来 你才20嘛
个人觉得这和大学没多大关系,就我而言大学都是魔兽玩掉了,认识的同学多点而已
主要是个人吧,努力吧……
[/Quote]

我也copy的很多
avalon 2010-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9 楼 huhai463127310 的回复:]

你有没有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啊。计算机导论、C(C++)、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这些你是否都已经通晓了?我个人建议你还是上学,把这些东西都好好学下。如果你基础不牢,单纯地学习编程也只是一种表面功夫,有些问题你不了解计算机底层的一些原理你很难想到、明白、解决。各个大学不一样,有些学校大一大二开的全是公共课或者专业基础课,大三大四才学习专业核心课程,可能这是你觉得学到真东西的原因之一……
[/Quote]说得真不错,顶!!
加载更多回复(20)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