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能把爱好当成职业?

winterlight09 2010-07-21 03:50:57
看网上一篇文章说,一个成熟的人是不会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当成自己的职业的。
我怎么不理解,为什么要这么说呢?盖茨不是因为痴迷计算机而开了自己的软件公司吗?
...全文
930 1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lo 2010-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上写那个帖子的人自身就是SB,被中国的体制洗脑的。
在发达国家里,大部分人都是把自己的爱好当作职业,这样才能更崇尚职业化,人的爱好不会只有一种,可能你喜欢棒球,但不可能只喜欢棒球这一种运动吧?中国落后可能也有一些这种原因,干医生的人不喜欢研究医术,搞软件的人不热爱写代码,都是把这个当成混日子,搞的现在医院里都是庸医,去年我头痛那SB医生说我可能脑子里有肿瘤,结果换了个老医生看人家稍微开了点药我吃了后第二天就没事了,一直到现在都都来没有犯过。再说近的,行业里有很多程序员一写代码就发愁有抵制情绪,结果写出来的代码漏洞百出。我觉得干一行爱一行是最基本的职业准则,如果连这个都做不到,还干个屁啊?
YY_008 201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天回帖即可获得10分可用分!
YY_007 201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天回帖即可获得10分可用分!
run_storm 2010-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喜欢的不一定是擅长的,乔丹不是最喜欢棒球吗,但他最擅长的还是打篮球~另外,你就知道盖茨他最感兴趣是电脑?
winterlight09 2010-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本来是爱好,但是变成职业之后就没有那种自由的感觉了吧,所以说不好。
龙四 2010-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太年轻,全世界有几个盖茨?!60几亿人,一人而已啊!这个概率。。。。

更何况在中国,爱好能让你买房买车娶老婆么
dinghun8leech 2010-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市场需求里找兴趣吧。
tflxml 2010-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额 这应该只是说除你的专业外你还应该有别的兴趣爱好,不要把工作当做你的全部。。。。也许吧= =
JT_hu2757 2010-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观摩


回复太短了?
boluo520 2010-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确实,受教了!谢谢
dracularking 2010-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一种可能是人家把这个往玩物丧志方向扯了,兴趣爱好和志向矛盾吗 兴趣爱好的概念无论如何要比玩物的概念再深广一些的,比如积极的和消极的,褒义和贬义的
dracularking 2010-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兴趣当然是最好的了 这还用怀疑吗
如果人家觉得兴趣爱好作为职业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那我只能说一种可能是他境界太低,不理解兴趣的能量(没听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吗)
另一种就是出于某些原因被工作无法兼顾有没有兴趣,这是和没有兴趣就不工作在相提并论了,混淆了命题
craaot_0319 2010-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人观点各有不同~~~~
ken24660341 2010-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兴趣爱好成为职业的时候
日复一日的重复劳动会让你感觉到乏味
小小续~ 2010-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兴趣爱好当职业,会很累,工作烦的时候,连个自己喜欢的消遣方式都没有。
darrenluo 2010-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能把自己的爱好当成职业那是最好的
但往往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这么做
如果lz能做到的话,那你很幸福
xinlan1022 2010-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犀利哥真犀利
kurama_mail 2010-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你要觉得你还没长大,还缺乏判断能力的话:摔几次,就学会走了。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