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茧自缚,我该去这家公司吗

canny38 2010-07-24 08:28:32
我是做手机mmi的工程师,俗称咪咪爱,做了半年MTK,1年半MSTAR.....因为觉得门槛低,之前所在的小方案商的项目又做不深,所以决定跳一下.....顺便能转一个方向,比如移动平台下的网络编程.....

我因为目前还没完全离职(已经提了,月底走人,交接中),所以只是挂了简历到51job,还没自己主动投......但是来电找我的公司,有点悲剧的是,居然都基本是要求我去做相关MMI的,MTK/MSTAR/展讯......

结果目前遇到一家公司,找上门去看是家小office,好像刚开始打拼的样子,当时就有点想要放弃(因为我是想要技术等有所提升,因此比起在小公司去独当一面/开始闯荡,目前更想去大一点的公司做牛人的小弟)。结果进去稍微谈了之后,那个boss说这是家大公司的分公司,专门在这边开始一个项目的,目前在招兵买马,规模会逐渐扩大。他是让我去做MTK mmi(有点不大乐意),但是如果做几个月,人手增加之后,可以让我转做网络编程那块(如果是真的话),因为这个项目做通讯的部分很多,而且也有这方面的牛人在项目中可以咨询。他们的工作内容说是保密,但是从旁边的产品来看,有机顶盒等,我从他们要我做的参考界面来说,似乎有点像做移动平台的SNS/IM那类一样,很像是sp,但是他说他们的收费模式不是sp那样,目前是在砸钱做1-2年,做起来之后就有稳定的高额收入,是未来互联网5大热点之一,但具体的他说有竞争公司在做不肯说。最后的最后,我犯了一个错误,我为了试探他们的公司的基本实力(或者说推脱,因为boss太会说了,我不敢太信,而且他们项目比较急,不能给我多少考虑时间,甚至希望我和现在公司商量离职时间),喊了9K+,结果boss说接受试用期8K,之后再谈(这个价大致是大一点收入好些的方案商和集成商才会开的,sp对2年经验一般开6-7K税前).....结果我没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居然暂时答应了.....

现在,他们要我去谈谈界面需求(我答应在现在的公司就开始做东西),说是为了方便我在周末都把人叫去加班.......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是直接找理由拒了?还是不好意思,暂且做一个月(他们项目目前阶段的deadline是9-1/15),再说走,为自己的轻诺付出代价?还是做个几个月,期望能转到网络编程方向去?因为:
1、我不知道他答应的让我从mmi转网络编程(socket)靠不靠谱?我之所以愿意去此小公司一试,就是因为从试找工作来看,目前很多公司都比较急功近利,你是做mmi的熟手就让你一直做mmi,不愿意给做网络编程的机会。那么也许找个小公司先练练手也是不错。
2、boss说得太厉害了,我不清楚他们真的是家大公司的分公司吗?我搜索其总公司,居然找到的是做互联网家电/机顶盒/网络播放器这类的,而且好像就是这家小公司本身。而且他们的业务真的不是sp模式吗?如果是才开始做的一家sp,很容易做死的。对我而言,从mstar回头去做mtk,虽然难度不大,但也不是什么很有意义的行为.......知道什么是互联网未来5大热点的能说下吗?
3、他哪里有个做了6/7个月MTK的,听说是吹的很凶,但是上手做却很慢,项目又很急,所以急着找我去。但是其实如果开到8k,并不难找到一个一年经验的一直做MTK的mmi工程师(2年的不了解市价或者要求不高的也容易找到)。他何必找我呢?我看了下他们的界面,其实也就是是改改控件的内容(比如要做一种新的MenuItem,也就是控件级别的改动,当然模板层那边也要加点点东西),难度不是很高。当然,具体的工作量我就不清楚了.....我是不是该直接让他们找一个MTK的熟手呢?(我要做也要重新熟悉一下mtk,虽然难度不大,但这是双方都不够很切合)



唉,轻诺寡断造成的悲剧,大家要注意啊.......

也帮我出出主意吧.........





...全文
646 2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songandy 201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alifriend 的回复:]
不要对别人口头给你描述的什么未来抱任何希望
[/Quote]

同理
hujing19880618 2010-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啊,看楼主自己怎么想了
yingwei19800524 2010-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现在这个社会做什么都一样,主要要找到市场的发展方向的,保持自己不落后
q107770540 2010-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相信BOSS的任何口头承诺
神之泪花 2010-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子非 2010-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up up up
xiyuan_1365 2010-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不算作茧自缚,多给自己一个机会去了解也未必是坏事,总是你是在做事情,又不是在闲着,实在不行,骑驴找马也可以啊,总之不到万不得已别选择“空降”。
gengzhen_2005 201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勇于尝试啊!!
melon_xyj 201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f………………
lmgc21713714 2010-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嘴里说出的话只能信两分,一切要落实到书面上来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福楼主
Lonelywolf1899 2010-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去就早说

qkhhxkj102 2010-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就后悔跳到现在的公司
canny38 2010-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本确定了,他们似乎就是一家刚开始做的小公司,不过做的东西用到的技术却是很多的......

听他们在讨论时,是用google map提供的接口,还涉及到基站漂移范围内(200m)向服务器提出多少次查询之类的东东......他们自己有人自己移植了linux一个模块到mtk上来做.......看来以后通讯模块是有得做的......虽然开始好像要我帮忙做一些mtk mmi的工作,工作量还挺大的.......还是去试试吧.....

md,主要是现在的公司都是你以前做什么熟练就找你去做什么......很难直接找到转方向的机会..........



gengzhen_2005 2010-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听着还不错,楼主就去吧!
wwfgu00ing 2010-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再说吧,不行走人
波导终结者 201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对别人口头给你描述的什么未来抱任何希望
Erorr 201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口头协议没有效力的,不想去就早点告诉对方,省得人家等着你
刨冰雨 201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早做打算,边找边看
wjy217213 2010-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载更多回复(2)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