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linux服务器程序开发是不是很容易碰到职业瓶颈?

iloveunix_linux 2010-07-26 07:08:42
感觉在linux下作服务器程序开发,就那几个程序架构,接触久了,也没什么可以研究的,我最近应聘上做服务器程序开发的职位,因为自己以前接触不多,所以想请问有这方面工作经验的大虾说下,做服务器程序开发前途怎么样,是不是很容易就碰到职业瓶颈了,感觉要学的东西也不多,多谢! ps:自己一直做linux嵌入式应用开发的,对服务器方面不太了解。
...全文
373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alen_gosu 2010-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iloveunix_linux 的回复:]
晕,看来我杯具了,主要是以前听一个做服务器程序的哥们说,他们的程序那可得经常处理高并发,高稳定性,使用分布计算,是越老越值钱啊!当时听的我是一愣一愣的,那个羡慕啊,这才是高科技啊!所以有了转方向的打算,自己做嵌入式还是偏向应用为主,最多做一些移植的工作,没有接触内核,所以打算往linux网络编程转,可最近面试服务器程序时,问对方,他们说处理什么高并发是有,但也不是什么很难,于是我就想问下做服务器方……
[/Quote]
你怎么这么傻? 云计算是不是服务器编程? 算不算高并发分布式计算?

任何方向都有深浅。你原来号称做的是嵌入式,可你从事的工作还不是很简单?
我看你这样也别转了,没有分析问题的能力是做不了服务器编程的。
nobody@noone 2010-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比你更惨,最近几个月连代码都没写
iloveunix_linux 2010-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多谢valen_gosu发言指点,是啊,我虽说号称做嵌入式的,但都在应用层,技术含量不高,所以我就想往linux网络编程转,我知道云计算也是服务器编程,可中国应该还没几家做吧?就一般的从事服务器编程的企业技术水平大概怎样的呢?我是真的很想做网络编程方面的,有没有那种对网络编程要求较高的工作?多谢!
黄_瓜 201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友情帮顶!
HeavenAndyGuo 201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顶牛人!
dqdx_zch 201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7楼同样的疑问。
iloveunix_linux 201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看来我杯具了,主要是以前听一个做服务器程序的哥们说,他们的程序那可得经常处理高并发,高稳定性,使用分布计算,是越老越值钱啊!当时听的我是一愣一愣的,那个羡慕啊,这才是高科技啊!所以有了转方向的打算,自己做嵌入式还是偏向应用为主,最多做一些移植的工作,没有接触内核,所以打算往linux网络编程转,可最近面试服务器程序时,问对方,他们说处理什么高并发是有,但也不是什么很难,于是我就想问下做服务器方面的大虾,到底是怎么回事?靠,害我一年多的时间都在看unix网络编程,和tcp/ip详解卷一,要是真像上面几位说得那样,只是简单的收发数据,那我真是恼火啊,看了这么多,工作上更本用不到,那我要转网络编程,应该转什么方向好?
fengge8ylf 201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点还是在业务逻辑的处理上 只是发数据接数据没什么大的难度 即使是服务器架构也是和具体的业务有关的
楼主干吗不做嵌入式开发了 多好的领域啊
iloveunix_linux 201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希望有了解的人详细说说
yyz985 201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码写错了
valen_gosu 2010-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嵌入式要看你怎么做了,如果做的是UI,那么服务器编程比较起来还是有很大发展空间的。
如果是底层开发,那么就不要去做服务器编程。
IT这碗饭的特点是越底层对人要求越高,薪水也越高。

服务器这块感觉是不上不下,要做好也得熟悉分页知识,线程等,但是更多的是业务逻辑的堆砌。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