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B MDI程序打开自定义文件的方式?

Mr.Chronos 2010-07-28 12:46:18
目前我实现了一个MDI程序,我想通过双击方式,然后用我自己的MDI程序打开这个文件。目前文件类型已经和我的MDI程序关联起来了。因为这个MDI程序只允许一个进程实例。所以在没有启动的时候可以通过双击文件,在MDI show的时候获得传入文件的参数(文件名),然后将这个文件显示到子窗体中。
未实现点: 但是我想在任意时刻双击自定义文件的时候,MDI都能接受到这个消息并将获得这个文件名。从而在子窗体中显示出这个文件的内容。这个应该怎么做呢?
...全文
10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zbinfo 2010-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可以这样,你双击文件的时候其实都是要启动你的应用程序检测的,如果有实例已经运行的时候可以给你已有的实例发个消息,然后,你的应用处理这个消息就可以了吧
ccrun.com 2010-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需要。
关键的问题在于,你是如何“这个MDI程序只允许一个进程实例”,在这里做文章就行了。
Mr.Chronos 2010-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是要在程序中用一个循环来不断检测这个参数值?
ccrun.com 2010-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你的应用程序中,判断ParamCount>1,说明有参数代入,ParamStr(1)就是双击的那个文件名。

6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VCL组件使用和开发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使用和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