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文件系统和通常说的ext2文件系统有什么关系啊

stephen_law 2010-07-29 02:21:26
proc也是文件系统,然而proc文件又不存在磁盘中,那么proc文件存在什么地方呢?
再帮忙解释下什么是传统意义的文件系统,比如ext2.文件系统有什么用?
谢谢大家指点~~~
...全文
6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nux-Torvalds 2010-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传统意义上的文件系统就是那种“硬打硬”的,假如你一个对文件系统的操作,比如写入一个东西,最终会操作那些“硬”的东西,比如磁盘磁头会旋转,然后写入指定的区块中。

/proc是VFS的一种机制,存在于内存中的文件系统。和内核紧密联系在一起。有了它内核中的参数修改或者和设备驱动相关的模块变化,可以不用重新编译或者重新启动。
steptodream 2010-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oc文件系统是一个伪文件系统,它只存在内存当中,而不占用外存空间。它以文件系统的方式为访问系统内核数据的操作提供接口。用户和应用程序可以通过 proc得到系统的信息,并可以改变内核的某些参数。由于系统的信息,如进程,是动态改变的,所以用户或应用程序读取proc文件时,proc文件系统是动态从系统内核读出所需信息并提交的。它的目录结构如下:
http://www.91linux.com/html/article/go/20070611/2695.html
wwwunix 2010-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oc文件系统是虚拟的文件系统。存在于内存中,用于提供内核层和应用层接口
ext文件系统存在于磁盘上,用于管理磁盘的。
deep_pro 2010-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存在于内存中的虚拟文件系统
以前的/proc 是一种重要的 内核和用户之间通讯的手段,现在作用正在渐渐减小,有只提供进程信息,不再跟硬件设备关联的趋势

传统的文件系统,ext2、jffs2、OCFS2这些,当然是存储文件用的了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