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非技术区
帖子详情
女孩子学软件,以后走什么方向比较好?
li309000011
2010-08-02 05:27:34
先自我介绍一下
我1991年生人,高中学历,读过一年的大专财务会计后休学,现在在某培训机构学习软件开发
在论坛上看到很多人说培训机构出来的人不好
也发现了自己在技术上太多的不足,自己在很努力地弥补
今年年末就要从培训机构出去找工作了
很多朋友都跟我说女孩子在开发方面很难走的长远
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行业的
想知道自己以后走什么方向好呢?
也想请教其他MM都在软件相关方面做什么工作?
...全文
410
21
打赏
收藏
女孩子学软件,以后走什么方向比较好?
先自我介绍一下 我1991年生人,高中学历,读过一年的大专财务会计后休学,现在在某培训机构学习软件开发 在论坛上看到很多人说培训机构出来的人不好 也发现了自己在技术上太多的不足,自己在很努力地弥补 今年年末就要从培训机构出去找工作了 很多朋友都跟我说女孩子在开发方面很难走的长远 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行业的 想知道自己以后走什么方向好呢? 也想请教其他MM都在软件相关方面做什么工作?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21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StillMiss
2010-11-05
打赏
举报
回复
不了解,看各位的说法了
liju123456
2010-09-06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4 楼 etracer 的回复:]
引用 13 楼 sky54521 的回复:
MM
你错了,你真的错了
你绝对不该踏入这个行业,至少不该加入到程序员的行列中来,女程序员就一杯具,这个我真没有骗你
你要是有那么一丁点的家庭观念就别做程序员,除非你只是想以程序员这个职位作为踏入这个行业的垫脚石
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一句:加入IT行业请慎重
正解,加入这一行,我感觉每个人都在整天的痛苦,至少我是,不停为自己的未来着想,因……
[/Quote]
不错啊,每天痛苦中。
有事做你痛苦
没事做你一样痛苦
ganchunsaixx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li309000011 的回复:]
引用 1 楼 lebronye 的回复:
我不想泼你冷水~~但是MM做开发的话一般只做前台界面设计~~涉及到后台代码的话~很少MM能做到...我虽然还是在校学生..但是现在在北京中软国际实习中,这里的做开发的项目经理我只看到一个是MM的...
还好。。还看到一个是MM的。。。
[/Quote]
就是
跟着Mic学架构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不错。 我有些朋友也是在做开发。如果喜欢就坚持走下去。
monkeyking1987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你应该坚持下去 .
我也从培训出来的,
但并不差.
ltandfyy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lebronye 的回复:]
我不想泼你冷水~~但是MM做开发的话一般只做前台界面设计~~涉及到后台代码的话~很少MM能做到...我虽然还是在校学生..但是现在在北京中软国际实习中,这里的做开发的项目经理我只看到一个是MM的...
[/Quote]
你已经泼冷水了,说点好的不行吗?我以前在一家日本外包公司,我的项目组长是女的,也是培训机构出来的,同时我还要说明一点,她进培训机构之前的专业是护士!另一个女的在程序员的岗位上也能达到中等以上水平,还有一个女的是测试。
除了美工以外,建议不要长期工作在开发第一线,可以向设计与管理发展,或者测试。
不要问别人,问你自己!
namoemitoufo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们公司程序员就有1个mm,其他人对她宝贝的不得了,有什么问题不会其他人会立即告诉她,
就算自己不会也会想办法解决。。。这就是mm的优势,不过最好是转做测试吧。。。
mm这方面还是很有优势的,毕竟mm细心些。。
素年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对楼主感兴趣。。。 = =、、、
windows_star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培训出来的女程序员 QQ775970980 我们交流下。
diggywang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QA,测试,质量控制之类的比较适合女生
qianyecq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MM一般是测试,美工,当然也很很多编程厉害的MM,看楼主自己的兴趣了~
jon_____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LS的小哥有经验啊,直接就想QQ联系了
xiaozhao5257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只能说着真的靠自己,
谁说 培训出来的 就差了,
我也培训出来的,还不是一样到现在。至少我觉得现在挺不错的。
愿意的话,可以加我q 496919207 交流下经验
etracer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sky54521 的回复:]
MM
你错了,你真的错了
你绝对不该踏入这个行业,至少不该加入到程序员的行列中来,女程序员就一杯具,这个我真没有骗你
你要是有那么一丁点的家庭观念就别做程序员,除非你只是想以程序员这个职位作为踏入这个行业的垫脚石
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一句:加入IT行业请慎重
[/Quote]
正解,加入这一行,我感觉每个人都在整天的痛苦,至少我是,不停为自己的未来着想,因为软件行业,想爬升,有很多因素缺一不可,一个好的项目,一个好的领导,你的好表现,很好的人际关系,拥有这些,你才可能不会痛苦,但是拥有这些的人毕竟是少数。
sky54521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MM
你错了,你真的错了
你绝对不该踏入这个行业,至少不该加入到程序员的行列中来,女程序员就一杯具,这个我真没有骗你
你要是有那么一丁点的家庭观念就别做程序员,除非你只是想以程序员这个职位作为踏入这个行业的垫脚石
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一句:加入IT行业请慎重
jiang521725
2010-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身边的itMM都转行了。。。原因都是一个:越累越胖!
呼噜噜呼
2010-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想办法做教师吧
危险的大猫
2010-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大二,正在在一个软件公司,公司是做web软件开发的. 公司女的 有这几类: 一个是项目经理,其他的女的全是美工. 然后还有两个女的,是公司前台
祝你好运. 凡事看人. 没有绝对的. 厦门软件园这里,女的一片一片
快溜
2010-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喜欢就努力就去做啊,MM做开发不会差的,强人也多的是,只是整天对着电脑辐射,加班,外出什么的,女人很少能坚持下去
li309000011
2010-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lebronye 的回复:]
我不想泼你冷水~~但是MM做开发的话一般只做前台界面设计~~涉及到后台代码的话~很少MM能做到...我虽然还是在校学生..但是现在在北京中软国际实习中,这里的做开发的项目经理我只看到一个是MM的...
[/Quote]
还好。。还看到一个是MM的。。。
加载更多回复(1)
女生适合
学
软件
开发吗?
本文介绍了一位在谷歌工作的女性工程师Niniane Wang的故事。她在10岁开始编程,18岁获得计算机科
学
学
位,并在谷歌担任重要职位。文章强调了女性在科技领域的贡献,并分享了谷歌为提高女性工程师比例所做出的努力。
女生是否适合
学
软件
开发?
本文探讨了女性是否适合
学
习
软件
开发的问题,指出IT行业的高薪资和低竞争环境为女性提供了良好的职业机会。文章强调,
软件
开发并非男性专属,女性同样可以胜任,关键在于个人能力和岗位匹配度而非性别。
这条路不好
走
作者原梦想成为医生,却因家庭原因转向
软件
专业。虽经历迷茫,但仍坚定前行,分享了从HelloWorld到理解万物皆对象的心路历程,以及面对静态工厂模式挑战的决心。
我是一只IT小小鸟——读后感
本文通过五个IT从业者的成长故事,强调了基础
学
习的重要性、良好价值观的建立、明确目标及持之以恒的努力,鼓励读者面对困难时积极调整心态与
方向
。
女生适不适合做程序员
本文探讨了女性在IT行业从事
软件
开发的适配性和优势。通过分享一位成功的女性程序员的故事,展示了女性在逻辑能力和稳定性上的优势,以及在职业发展中的成就。文章强调了信心和热爱对于成功的重要性,并提到了上海交大培训等资源对于技能提升的帮助。
非技术区
23,404
社区成员
70,513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非技术区
Java 非技术区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