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非技术区
帖子详情
女孩子学软件,以后走什么方向比较好?
li309000011
2010-08-02 05:27:34
先自我介绍一下
我1991年生人,高中学历,读过一年的大专财务会计后休学,现在在某培训机构学习软件开发
在论坛上看到很多人说培训机构出来的人不好
也发现了自己在技术上太多的不足,自己在很努力地弥补
今年年末就要从培训机构出去找工作了
很多朋友都跟我说女孩子在开发方面很难走的长远
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行业的
想知道自己以后走什么方向好呢?
也想请教其他MM都在软件相关方面做什么工作?
...全文
412
21
打赏
收藏
女孩子学软件,以后走什么方向比较好?
先自我介绍一下 我1991年生人,高中学历,读过一年的大专财务会计后休学,现在在某培训机构学习软件开发 在论坛上看到很多人说培训机构出来的人不好 也发现了自己在技术上太多的不足,自己在很努力地弥补 今年年末就要从培训机构出去找工作了 很多朋友都跟我说女孩子在开发方面很难走的长远 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行业的 想知道自己以后走什么方向好呢? 也想请教其他MM都在软件相关方面做什么工作?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21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StillMiss
2010-11-05
打赏
举报
回复
不了解,看各位的说法了
liju123456
2010-09-06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4 楼 etracer 的回复:]
引用 13 楼 sky54521 的回复:
MM
你错了,你真的错了
你绝对不该踏入这个行业,至少不该加入到程序员的行列中来,女程序员就一杯具,这个我真没有骗你
你要是有那么一丁点的家庭观念就别做程序员,除非你只是想以程序员这个职位作为踏入这个行业的垫脚石
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一句:加入IT行业请慎重
正解,加入这一行,我感觉每个人都在整天的痛苦,至少我是,不停为自己的未来着想,因……
[/Quote]
不错啊,每天痛苦中。
有事做你痛苦
没事做你一样痛苦
ganchunsaixx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li309000011 的回复:]
引用 1 楼 lebronye 的回复:
我不想泼你冷水~~但是MM做开发的话一般只做前台界面设计~~涉及到后台代码的话~很少MM能做到...我虽然还是在校学生..但是现在在北京中软国际实习中,这里的做开发的项目经理我只看到一个是MM的...
还好。。还看到一个是MM的。。。
[/Quote]
就是
跟着Mic学架构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不错。 我有些朋友也是在做开发。如果喜欢就坚持走下去。
monkeyking1987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你应该坚持下去 .
我也从培训出来的,
但并不差.
ltandfyy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lebronye 的回复:]
我不想泼你冷水~~但是MM做开发的话一般只做前台界面设计~~涉及到后台代码的话~很少MM能做到...我虽然还是在校学生..但是现在在北京中软国际实习中,这里的做开发的项目经理我只看到一个是MM的...
[/Quote]
你已经泼冷水了,说点好的不行吗?我以前在一家日本外包公司,我的项目组长是女的,也是培训机构出来的,同时我还要说明一点,她进培训机构之前的专业是护士!另一个女的在程序员的岗位上也能达到中等以上水平,还有一个女的是测试。
除了美工以外,建议不要长期工作在开发第一线,可以向设计与管理发展,或者测试。
不要问别人,问你自己!
namoemitoufo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们公司程序员就有1个mm,其他人对她宝贝的不得了,有什么问题不会其他人会立即告诉她,
就算自己不会也会想办法解决。。。这就是mm的优势,不过最好是转做测试吧。。。
mm这方面还是很有优势的,毕竟mm细心些。。
素年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对楼主感兴趣。。。 = =、、、
windows_star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培训出来的女程序员 QQ775970980 我们交流下。
diggywang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QA,测试,质量控制之类的比较适合女生
qianyecq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MM一般是测试,美工,当然也很很多编程厉害的MM,看楼主自己的兴趣了~
jon_____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LS的小哥有经验啊,直接就想QQ联系了
xiaozhao5257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只能说着真的靠自己,
谁说 培训出来的 就差了,
我也培训出来的,还不是一样到现在。至少我觉得现在挺不错的。
愿意的话,可以加我q 496919207 交流下经验
etracer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sky54521 的回复:]
MM
你错了,你真的错了
你绝对不该踏入这个行业,至少不该加入到程序员的行列中来,女程序员就一杯具,这个我真没有骗你
你要是有那么一丁点的家庭观念就别做程序员,除非你只是想以程序员这个职位作为踏入这个行业的垫脚石
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一句:加入IT行业请慎重
[/Quote]
正解,加入这一行,我感觉每个人都在整天的痛苦,至少我是,不停为自己的未来着想,因为软件行业,想爬升,有很多因素缺一不可,一个好的项目,一个好的领导,你的好表现,很好的人际关系,拥有这些,你才可能不会痛苦,但是拥有这些的人毕竟是少数。
sky54521
2010-08-03
打赏
举报
回复
MM
你错了,你真的错了
你绝对不该踏入这个行业,至少不该加入到程序员的行列中来,女程序员就一杯具,这个我真没有骗你
你要是有那么一丁点的家庭观念就别做程序员,除非你只是想以程序员这个职位作为踏入这个行业的垫脚石
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一句:加入IT行业请慎重
jiang521725
2010-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身边的itMM都转行了。。。原因都是一个:越累越胖!
呼噜噜呼
2010-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想办法做教师吧
危险的大猫
2010-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我大二,正在在一个软件公司,公司是做web软件开发的. 公司女的 有这几类: 一个是项目经理,其他的女的全是美工. 然后还有两个女的,是公司前台
祝你好运. 凡事看人. 没有绝对的. 厦门软件园这里,女的一片一片
快溜
2010-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喜欢就努力就去做啊,MM做开发不会差的,强人也多的是,只是整天对着电脑辐射,加班,外出什么的,女人很少能坚持下去
li309000011
2010-08-02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lebronye 的回复:]
我不想泼你冷水~~但是MM做开发的话一般只做前台界面设计~~涉及到后台代码的话~很少MM能做到...我虽然还是在校学生..但是现在在北京中软国际实习中,这里的做开发的项目经理我只看到一个是MM的...
[/Quote]
还好。。还看到一个是MM的。。。
加载更多回复(1)
女生适合
学
软件
开发吗?
今天受打击了,确切的说是严重受打击了,但是又受鼓励了,并且是严重受鼓励了,起因是在网上逛的时候看到了一系列报道Google的文章,其中有篇报道Google高层的文章,列出的23个Google高层人员中竟然有6人是女的,OMG~.然后又看到Google最近在著名的《Wired》(《连线》杂志)上面刊登了的一则全页广告,这是专为一些少年天才程序员而设的广告,广告上的照片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女孩(
女生是否适合
学
软件
开发?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女生是否适合
学
习
软件
开发呢?我们对
软件
开发的认知,计算机好像都是男生才会喜欢,比如,男生爱好打游戏,男生喜欢去捣鼓计算机,是不是更适合
学
习计算机呢?其实不然,我们都知道物以稀为贵,
软件
开发这个行业,虽然男生多一点,但是意味着女生从事这个专业,竞争力少,并且在公司还会被各种优待。IT行业薪资高,吸引了大量的从业人员,所以女生从事这个行业也是很不错的,意味着钱多事少,现在很...
这条路不好
走
“你是患得患失的梦,我是你可有可无的人”。 我最初的理想不是这个。从小进出医院,我在那个时候就暗下决心要考医
学
院,但是正如这句话说这样“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总是与它背道而驰。 填志愿的时候,因为个人的某些原因家里不让我填这个专业。说
女孩子
,
学
什么不好,非要去
学
软件
专业。她们还是没能拗得过我,所以我
走
上了这条路。我的想法其实也很简单,能够完成一个承诺如此而已。或许一直对这个都带着一种神秘的感...
喜报|“
女孩子
搞啥电子”——她
学
完PCB用月薪11k回应所有质疑
赵同
学
说,从8k到11k这一年,最难的不是画板子,是让自己相信"我配得上这份工作"。第一个月她压力很大,带她的师傅话不多,问了会答但不解释。凡亿弟子计划能做的,就是给想改变的人提供一条可执行的路——零基础到独立画板,从简单项目到高速PCB,全程有老师、有作业、有就业推荐。她没显赫的
学
历,也没过人的天赋,只有一股子想改变的劲头,加上一个靠谱的课程和愿意带她的老师。如果屏幕前的你,也像一年前的赵同
学
一样,拿着不满意的工资、默默问"这辈子就这样了吗"——也许PCB设计这条路,值得认真了解一下。
我是一只IT小小鸟——读后感
读到书名我便知道,我们是一类人,都是现在在
学
IT的
学
生或者打算
以后
从事IT行业的人,或者现在正在从事IT行业的人,不同区域的人,不同性格的人,不同家庭背景的人,不同,很多的不同,但是我们都有相同的迷惘,或者都有无法解决的事情,当遇到一定的瓶颈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可以静下心来嘟嘟这本书。 开篇的第一段用了一段歌词,我觉得里面那句话很好,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主人公一蒋宇东,梦想断于计院,...
非技术区
23,404
社区成员
70,513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非技术区
Java 非技术区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