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学软件,以后走什么方向比较好?

li309000011 2010-08-02 05:27:34
先自我介绍一下
我1991年生人,高中学历,读过一年的大专财务会计后休学,现在在某培训机构学习软件开发

在论坛上看到很多人说培训机构出来的人不好
也发现了自己在技术上太多的不足,自己在很努力地弥补

今年年末就要从培训机构出去找工作了
很多朋友都跟我说女孩子在开发方面很难走的长远
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行业的
想知道自己以后走什么方向好呢?
也想请教其他MM都在软件相关方面做什么工作?
...全文
410 2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illMiss 2010-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了解,看各位的说法了
liju123456 201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4 楼 etracer 的回复:]
引用 13 楼 sky54521 的回复:

MM
你错了,你真的错了
你绝对不该踏入这个行业,至少不该加入到程序员的行列中来,女程序员就一杯具,这个我真没有骗你
你要是有那么一丁点的家庭观念就别做程序员,除非你只是想以程序员这个职位作为踏入这个行业的垫脚石
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一句:加入IT行业请慎重

正解,加入这一行,我感觉每个人都在整天的痛苦,至少我是,不停为自己的未来着想,因……
[/Quote]
不错啊,每天痛苦中。
有事做你痛苦
没事做你一样痛苦
ganchunsaixx 2010-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li309000011 的回复:]
引用 1 楼 lebronye 的回复:
我不想泼你冷水~~但是MM做开发的话一般只做前台界面设计~~涉及到后台代码的话~很少MM能做到...我虽然还是在校学生..但是现在在北京中软国际实习中,这里的做开发的项目经理我只看到一个是MM的...


还好。。还看到一个是MM的。。。
[/Quote]
就是
跟着Mic学架构 2010-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 我有些朋友也是在做开发。如果喜欢就坚持走下去。
monkeyking1987 2010-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应该坚持下去 .
我也从培训出来的,
但并不差.
ltandfyy 2010-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lebronye 的回复:]
我不想泼你冷水~~但是MM做开发的话一般只做前台界面设计~~涉及到后台代码的话~很少MM能做到...我虽然还是在校学生..但是现在在北京中软国际实习中,这里的做开发的项目经理我只看到一个是MM的...
[/Quote]
你已经泼冷水了,说点好的不行吗?我以前在一家日本外包公司,我的项目组长是女的,也是培训机构出来的,同时我还要说明一点,她进培训机构之前的专业是护士!另一个女的在程序员的岗位上也能达到中等以上水平,还有一个女的是测试。
除了美工以外,建议不要长期工作在开发第一线,可以向设计与管理发展,或者测试。
不要问别人,问你自己!
namoemitoufo 2010-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公司程序员就有1个mm,其他人对她宝贝的不得了,有什么问题不会其他人会立即告诉她,
就算自己不会也会想办法解决。。。这就是mm的优势,不过最好是转做测试吧。。。
mm这方面还是很有优势的,毕竟mm细心些。。
素年 2010-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对楼主感兴趣。。。 = =、、、
windows_star 2010-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培训出来的女程序员 QQ775970980 我们交流下。
diggywang 2010-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A,测试,质量控制之类的比较适合女生
qianyecq 2010-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M一般是测试,美工,当然也很很多编程厉害的MM,看楼主自己的兴趣了~
jon_____ 2010-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S的小哥有经验啊,直接就想QQ联系了
xiaozhao5257 2010-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能说着真的靠自己,
谁说 培训出来的 就差了,
我也培训出来的,还不是一样到现在。至少我觉得现在挺不错的。
愿意的话,可以加我q 496919207 交流下经验
etracer 2010-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sky54521 的回复:]

MM
你错了,你真的错了
你绝对不该踏入这个行业,至少不该加入到程序员的行列中来,女程序员就一杯具,这个我真没有骗你
你要是有那么一丁点的家庭观念就别做程序员,除非你只是想以程序员这个职位作为踏入这个行业的垫脚石
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一句:加入IT行业请慎重
[/Quote]
正解,加入这一行,我感觉每个人都在整天的痛苦,至少我是,不停为自己的未来着想,因为软件行业,想爬升,有很多因素缺一不可,一个好的项目,一个好的领导,你的好表现,很好的人际关系,拥有这些,你才可能不会痛苦,但是拥有这些的人毕竟是少数。
sky54521 2010-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M
你错了,你真的错了
你绝对不该踏入这个行业,至少不该加入到程序员的行列中来,女程序员就一杯具,这个我真没有骗你
你要是有那么一丁点的家庭观念就别做程序员,除非你只是想以程序员这个职位作为踏入这个行业的垫脚石
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一句:加入IT行业请慎重
jiang521725 2010-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身边的itMM都转行了。。。原因都是一个:越累越胖!
呼噜噜呼 2010-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办法做教师吧
危险的大猫 2010-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大二,正在在一个软件公司,公司是做web软件开发的. 公司女的 有这几类: 一个是项目经理,其他的女的全是美工. 然后还有两个女的,是公司前台

祝你好运. 凡事看人. 没有绝对的. 厦门软件园这里,女的一片一片
快溜 2010-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喜欢就努力就去做啊,MM做开发不会差的,强人也多的是,只是整天对着电脑辐射,加班,外出什么的,女人很少能坚持下去
li309000011 2010-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lebronye 的回复:]
我不想泼你冷水~~但是MM做开发的话一般只做前台界面设计~~涉及到后台代码的话~很少MM能做到...我虽然还是在校学生..但是现在在北京中软国际实习中,这里的做开发的项目经理我只看到一个是MM的...
[/Quote]

还好。。还看到一个是MM的。。。
加载更多回复(1)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