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熟悉arm汇编的高手,关于ATPCS

影子LEON 2010-08-05 11:05:26
在看ATPCS的时候发现说子函数的数据栈必须是8字节对齐,这是为什么?
有人说如果在该子函数中不再调用其他子函数的时候不需要保证数据栈8字节对齐,这又是为什么?
...全文
9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icaru000000 2010-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齐的作用和原因:各个硬件平台对存储空间的处理上有很大的不同。一些平台对某些特定类型的数据只能从某些特定地址开始存取。其他平台可能没有这种情况,但是最常见的是如果不按照适合其平台要求对数据存放进行对齐,会在存取效率上带来损失。比如有些平台每次读都是从偶地址开始,如果一个int型(假设为32 位系统)如果存放在偶地址开始的地方,那么一个读周期就可以读出,而如果存放在奇地址开始的地方,就可能会需要2个读周期,并对两次读出的结果的高低字节进行拼凑才能得到该int数据。显然在读取效率上下降很多。这也是空间和时间的博弈。
dongjiutiao 2010-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其是为了提高效率,不对其效率低。应该是这样
goodider 2010-08-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效率问题。很多事需要平衡才能达到最佳。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