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请进:无法定位程序输入点的问题

xli 2010-08-07 01:45:47
我以前常用的一个软件,这次装上去却提示无法定位程序输入点……,我把该软件卸载了又装了一个更新的版本,还是一样的提示,我查看了D盘程序安装目录里,有BrowseUI.dll这个文件,并且在c:\windows\sysytem32\里也有这个文件,但程序就是无法运行,总是弹出这个对话框出来。

有没有高人知道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不要重装系统)谢谢。

...全文
125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就是just4 2010-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xli 的回复:]
我的提示的是BrowseUI.dll这个文件。
[/Quote]

"提示无法定位程序输入点",这种问题一般还是很常见的,比如在dll库上开发的程序,在dll更新或是降级后,由于导出函数的api不同了,所以,无法成功调用

解决办法就是找出出问题的dll,找出正确的dll版本替换之

browseui.dll,这个支持DllRegisterServer函数的,楼主先检查下system32和该程序解压后对应的browseui.dll是否一样,查版本,对比文件即可知道

如不一样,一般程序安装目录下的就是对应的版本,由于系统默认的是注册到注册表中了的,直接:
[code=BatchFile]rem 反注册
regsvr32 /u browseui.dll
rem 注册正确的dll
regsvr32 "c:\program files\yourprogram\browseui.dll"
rem 或者直接拷贝覆盖系统目录下的browseui.dll
copy "c:\program files\yourprogram\browseui.dll" c:\windows\system32\ /y[/code]

注意:记得"browseui.dll这个是一个很重要的dll,很是怀疑不是这个dll的问题,而是这个dll再引用的其它dll出的问题,如1楼提到的这种情况,注意覆盖之前要备份
xli 2010-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提示的是BrowseUI.dll这个文件。
dogfish001 2010-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出现的原因,其实微软自己的问题。可谓是微软的Vista 后遗症吧。

在 Vista 系统里,有个挺酷的功能,就是“程序缩略图”,有点3D效果,这个功能,调用了 dwmapi.dll 这个库,而 dwmapi.dll 又引用了 msvcrt.dll 中的 _except_handler4_common 功能。

然而,在XP系统中,系统自带的 msvcrt.dll 和 Vista 中的 msvcrt.dll 版本不同, 并没有这个 _except_handler4_common ,结果就出现了启动程序时,遇到的 “无法定位程序输入点_except_handler4_common于动态链接库msvcrt.dll上”的错误提示。

解决方法:

将 c:\windows\system32 下的 dwmapi.dll 改名,例如:改为 dwmapi.dll.bak。


http://bbs.ikaka.com/showtopic-8501837.aspx

http://www.ittribalwo.com/show.asp?id=215
http://sd.keniu.com/zt/wfdwcx.html

电脑中毒,重装了系统!什么都还原了!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