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CP最大连接数的问题

zhangjcsd 2010-08-08 04:42:12
System32下有个TCPIP.sys文件,是管理TCP最大连接数的系统配置文件,网上也有工具可以进行修改这个最大连接数。我的疑问是,这个最大连接数到底是限制了谁的数目? 通过软件查看这个最大连接数,我的系统默认是10.

进入到cmd下面 ,netstat查看tcp连接数,数了一下连接数,很明显是大于10的,那就是说不应该是限制的tcp连接数量。用脚指头想一想,如果是限制的tcp连接数量,那么我们在同时访问大量站点,创建多于十个的tcp连接数时,系统就会受不了,报错或警告。现实是我们可以打开几十个页面,同时访问。

那么这个tcpIP最大连接数到底限制的谁?

有的地方说是最大线程数,那我可不可以这么理解,一个TCPIP连接算是一个进程,它的下面可以有多个线程,这些线程的数量不能超过十。

那么问题又出来了,一条tcp连接中的线程能同时使用一个端口进行通信么? java里使用socket多线程的时候是通过建立多条连接使用不同的端口来实现的,实际上就相当于多条连接么?

如果是多条连接的话,那么这个10就不可能限制到java中socket多线程的使用吧。
如果socket多条线程用一个连接,那么这个10就应该会限制到java中socket多线程的使用。

到底这个TCP最大连接数是干什么的,它会不会影响到socket多线程通信的性能?等候网络高人解密!
...全文
140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nrenzong1986 2011-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P连接数与性能关系不大,大量连接也可以使用多线程或者异步处理。连接上来不一定要进行逻辑处理,只是很多时候根据处理上的方便设置个比较合理的值。
zzijiang 2011-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0个貌似是半开连接数
cooljia 2011-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p连接对于linux系统来说也是一个句柄,而句柄的数量在linux里面是有限制的,可以通过ulimit命令来更改默认的句柄数量
dahaidao 201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改过啊。
zhangjcsd 2010-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S: 迅雷和bit精灵都可以修改这个最大连接数,提高下载速度,这个原理是什么?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