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3D地形

LiYi_Star 2010-08-09 12:59:03
各位论坛好友:


我是一个研一新生,刚学习OpenGL,老师叫我编个地形,还要有天空和模型在里面,可以实现漫游,有没有哪位仁兄仁姐帮帮忙,给个思路,谢谢!!!
...全文
73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R_Lab 2010-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liyi_star 的回复:]
谢谢,但是你给的资源怎么下不起啊
[/Quote]
我直接给你发送到tom的邮箱了!
张赐 2010-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可以参考一些网上的资料,这个方面的很多

最重要的是先明白计算机图形原理和opengl
xiaoyilong19 2010-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不难,一般是网格地形,我估计网上有很多源代码,不过基于directx的比较多,
fba529635 2010-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以前做过三维随机地形,是先在X-Z面设置等距的网格,然后在Y上取随机值,最后在Y上的点之间用Catmull- Rom 插值算法进行平滑绘制面片。
对图形最常用的平滑处理有滤波和插值两种, 滤波处理虽然能够得到图形的平滑的三维显示效果, 但相对于原图形, 其内容发生改变, 存在一定程度的失真, 因此我们侧重使用插值方法。而插值算法中使用较为广泛的就是Catmull- Rom 插值算法。所以在此随机地形中,我用了Catmull- Rom 插值算法,效果还是不错的。
具体对三给地形的概述可看我的博客:http://blog.csdn.net/fba529635/archive/2010/08/08/5797017.aspx
另外有一些随机地形的资料,我觉得还不错的,需要的话可以给邮箱我:fba529635@163.com
LiYi_Star 2010-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但是你给的资源怎么下不起啊
VR_Lab 2010-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简单的由一张高度图生成地形,然后周围贴上几张天空的图片,然后控制自己的摄像机移动即可。到这里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607663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