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代码: 检索 COM 类工厂中 CLSID 为{00024500-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的组件时失败

liulongfei915103 2010-08-09 03:45:12
错误代码: 检索 COM 类工厂中 CLSID 为{00024500-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的组件时失败,原因是出现以下错误: 80070005。

主要是web上传到服务器,然后读取excel中数据并保存到数据库的过程,服务器端会存在c#是否有权限使用excel com组件的问题! 导出也是。

具体解决方法如下:

1:在服务器上安装office的Excel软件.

2:在"开始"->"运行"中输入dcomcnfg.exe启动"组件服务"

3:依次双击"组件服务"->"计算机"->"我的电脑"->"DCOM配置"

4:在"DCOM配置"中找到"Microsoft Excel 应用程序",在它上面点击右键,然后点击"属性",弹出"Microsoft Excel 应

用程序属性"对话框

5:点击"标识"标签,选择"交互式用户"

6:点击"安全"标签,在"启动和激活权限"上点击"自定义",然后点击对应的"编辑"按钮,在弹出的"安全性"对话框中填加

一个"NETWORK SERVICE"用户(注意要选择本计算机名),并给它赋予"本地启动"和"本地激活"权限.

7:依然是"安全"标签,在"访问权限"上点击"自定义",然后点击"编辑",在弹出的"安全性"对话框中也填加一个"NETWORK

SERVICE"用户,然后赋予"本地访问"权限.

这样,我们便配置好了相应的Excel的DCOM权限.

注意:这是在WIN2003上配置的,在2000,xp上,是配置ASPNET用户

由于EXCEL是在服务器上打开的,所以应该写一个把导出数据保存在服务器上,然后再传递给客户端的方法,最后每次调

用这个功能的时候再删除以前在服务器上所生成的所有Excel

上面内容引自:http://blog.csdn.net/wcmtu/archive/2008/12/05/3443940.aspx

想请问各位大侠如何写一个把导出数据保存在服务器上,然后再传递给客户端的方法,最后每次调用这个功能的时候再删除以前在服务器上所生成的所有Excel?

...全文
3624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ommsyy 2012-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一直没解决,回复查看? 日
企业通用软件 2011-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nblogs.com/PiedPiper/articles/627764.html
企业通用软件 2011-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需要按照你上面的方法来添加如下两个帐号的权限:IUSER_计算机名(Internet 来宾帐户) 和 IWAW_你的计算机名(启动 IIS 进程帐户)
IToneY 2011-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检索 COM 类工厂中 CLSID 为{00024500-0000-0000-c000-000000000046}的组件时失败,原因是出现以下错误: 80040154 我的问题,大虾们,求解。
ranshaomeng 2011-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出现这个问题了, 在线等各位帮助, 谢谢! qq285205279
检索 COM 类工厂中 CLSID 为 {00024500-0000-0000-C000-000000000046} 的组件时失败,原因是出现以下错误: 80070005。 太难搞了!
liulongfei915103 2010-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贴!!!谢谢各位大侠指点……
xzjxylophone 2010-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次 程序开始 创建文件
程序结束时 删除文件
liulongfei915103 2010-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lwmhy 的回复:]
直接生成文件不就行了,不用老是保存又删除的
[/Quote]

现在有个问题就是他确实生成了,但在客户端没有反应,这个如何解决?
Alfredknox 2010-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生成文件不就行了,不用老是保存又删除的
guyehanxinlei 2010-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生成保存到xls文件中的数据为什么不能直接从数据库表中抽取呢?
斯赛 2010-08-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ile.Create
File.Delete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