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唱反调!!!唱唱反调!!!唱唱反调!!!

CaseyGreen 2010-08-11 02:46:52
致移动开发者的一封信,来自meego社区的邀请

自从moblin出来后发现大家的热情还是很高的。但intel和nokia合作推出meego大家的热情反而没了,好几个月论坛中竟然没有回帖的了。后来无意间和一个朋友聊天改我了启发。原来的moblin是gtk开发,现在meego官方说是qt开发。从c变成c++了,所以人们认为开发平台变了,其实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没有根本还没改变,至少x86的meego还是使用的是clutter还是gtk。只不过应用软件逐渐改为了qt。所以现在还需要很多gtk开发的。
gtk的程序员们如果你们还对moblin感兴趣就快来加入吧!如果你们还对clutter感兴趣就快来加入吧!
qt的程序员们我也要对你们发出来自meego社区的最真挚的邀请快来加入吧!
...全文
992 1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seyGreen 2011-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meego和moblin我都使用了差不多一年左右,我的atom现在用的是moblin(老了点啊)。说一下我现在的感觉。我觉得还是moblin好用一点。

界面:moblin和meego的主界面其实,meego更胜一寿。那个bar下的panel更丰富,还能自己替换。感觉很好。但有严重的无法忍耐的bug(后面讲)。

开机速度:moblin的速度明显比meego的速度快。meego的启动速度就慢,每个panel的调用有需要单独额外的时间。而且无法忍受的是每次不一定能成功调出panel。有时经常失败,就要重调。有事整个系统还需要重启。这个失败几率高达1/4(几率高点了)。严重影响设计之初的快速启动的思想。

应用软件的支持:meego从原来moblin的一个media center变成三个不同的分别看图,audio,video的程序还全是gnome自带的。感觉用起来没有任何优越感,而且感觉有点慢。自己编译软件的支持也不太好。用起来不不爽。moblin也是一样。

devin_jia 2011-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hou174231 2011-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QT呢..不过不想搞感觉 没有多大的意思.我想做的是驱动,,系统方面的,鬼使神差的做了上位机了...
xiaotiange 2011-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等MEEGO 移动设备
cjw369 2011-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希望更多的人关注移动Qt啊!
zmc2007 2010-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是菜鸟
风沙96 2010-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ego应用设备猴年马月才能出一个
JackieWell 201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貌似目前meego发展比以前moblin提速了很多, 以前是光开花不结果, 现在各个大的厂家都加进来了, 产品也很快就出来了
beyondzoro 2010-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持续关注MeeGo发展
金笛子 2010-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 顶一个哦
wzzwt 2010-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eGo继承了分别掌握底层架构和终端设备优势的两大巨头的优秀基因,该操作系统整合了两家各自的Linux运算环境(英特尔Moblin与诺基亚Maemo),针对多种计算设备的硬件平台而设计,包括便携式笔记本电脑、上网本、平板电脑、多媒体电话、联网电视机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志在挑战抢尽风头的Google、Apple等终端平台及操作系统。

MeeGo的应用方面会有飞跃,原有的Moblin和Maemo应用都可以直接运行在MeeGo上,近千个基于MeeGo Qt, Webkit 的开发应用,多个Runtime之上的应用等。同时业内分析人士称,从硬件芯片的角度来看,合并后的MeeGo不仅支持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芯片(这是在笔记本、上网本、MID等领域得到广发应用的处理器),也支持ARM芯片,而ARM芯片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中。这将为MeeGo增加一份独特吸引力。

再来看看搭载MeeGo操作系统的终端设备开发进度。诺基亚、英特尔两家宣称MeeGo将由Linux基金会管理,遵循开源开发模式的最佳实践,首个版本将在2010年第二季度发布,而MeeGo设备将在2010年下半年亮相。计划终归是计划,合并后的MeeGo在终端的进展如何,还要看这两个玩家的决心和努力程度,让我们拭目以待。
line_us 201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支持一下!!!
yueyehaoxia 201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继续关注中,挺个先
wxWidgets911 201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刚刚下了一个,还是菜鸟
JackieWell 201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个先, 积极行动起来

1,5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讨论与英特尔开源软件相关的技术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开源软件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