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操作excel工程表问题

gaoxing_1985007 2010-08-11 10:41:11
最近在做一个产线测试的程序,规格书已经有了,要测那些东西和有关的指令也都有了。想把要测试的内容分成若干条,存储在excel文件中,如:测试程序第一项要测什么,规格是多少,延迟时间是多少,要发送的指令是多少,有没有返回值。然后在程序执行的时候,从excel中读取信息,比如规格,如果程序得到的返回值大于工程表中的规格,便会显示FAIL,程序结束。程序的规格是在工程表中可以修改的,不是写在程序里面的。
怎么做?谁能提供个思路?可能我表述的不太明白。
...全文
4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夜空皓月 201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想要读取excel的某个sheet?

网上找一下,资料非常多,有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通过Oledb来读,一句select语句就可以了
zcfzcf001 2010-08-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可能是对于你的测试环境的参数的一个操作,如果是参数的话,你在你的定义文件中操作即可以了,规则约束自己拟定好(你的程序必须定义好你要测试的各种条件),也就是逻辑条件或约束),至于你在测试中是否可以改变你的工程表,是另外一回事,也就是说你必须对你的工程表也是个灵活的操作,总之,你说的可能是别人提供一个测试的excel规则表,你的程序必须要能完成这种验证的意思,也可能完成不了,具体完成多少,取决于自程序逻辑及业务逻辑约束的控制。

110,5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