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dingSource的DataMember设为表间关系时,BindingSource.List转化成DataView出错?

zhoupc88 2010-08-12 11:57:29
Visual Studio 2010 开发环境。数据库应用程序的开发。

在一对多的父子表窗体中,父表的BindingSource,其DataSource属性设为某个DataSet,DataMember属性设为DataSet中的某个DataTable。这样将父表的BindSource.List转化成DataView是没有问题的。

而子表的BindingSource,其DataSource属性设为父表的BindingSource,DataMember属性设为父子表之间的关系。这时将出现很奇怪的现象:想将子表的BindSource.List转化成DataView,有时是可以的,有时将不行!弹出的错误提示是:

Unable to cast object of type 'System.ComponentModel.BindingList' 1[System.ComponentModel.IBindingList]' to type 'System.Data.DataView'.

具体好像是:在先加载了父表、且父表中的记录不为空的情况下,子表的转化将不出现问题;而若尚未加载过父表、或父表中的记录为空的情况下,一旦执行子表的上述转化,就将出错。

那么请问:像这种情况,又该如何对子表进行转化,以获取子表所绑定的DataTable对象呢?

先谢了!
...全文
13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xesoft 2010-08-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S2010现在还是试用版,还没成熟,很少人用的呀,用vs2008算了.

16,5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