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大四了 毕业 找工作。。迷忙啊!!!

haihaihai627 2010-08-12 08:04:31
马上就要大四了,毕业以后的出路是我一直以来最关心的问题,最怕自己找不到工作,因为我对自己的能力没有信心。
也不能完全说是没信心吧,反正 自己几斤几两也很清楚。说下我自己的情况吧。
我学的是软件工作这个专业,现在走的是嵌入式方向。大一的时候学了C++,可以说完全是自学,因为上课不爱听老师讲课是我一直接的性格,那本书看了到少也有四五遍,就编程能力来讲,当时至少在班上也前三四吧,从大一到现在所有的课程设计都是自己亲手写的。大二学了数据结构和数字电路,这两门都没学好,数字电路现在估计也忘得差不多了吧,数据结构就图那里觉得烦。其它还好。可以说大二玩了一年吧。期间开始自觉VC++,还买了孙鑫的那本深入详解,看得也差不多了,不能说精,静下心做个小项目的话还不没多大问题的(包括数据库和网络编程)。现在我们的老师主要教的还是WINCE这方面,老师也比较看好我和别外一两个同学(因为会VC的没几个),现在老师也在让我和另一个同学参加了周力功的那个电脑鼠比赛。但现在就所学的嵌入式方面的东西的话,等于就没学,就入了个门。这学期好像也没什么嵌入式的课,就一个DSP的课。硬件方面,自己不是太熟。上学期老师让我们搞了一个实训,就是点LED 的灯,写我们也只是学了一下内核的定制和烧写,还有一个应用程序的编程,那个应用程序老师看都没看就给了我一个优,其实我那个程序也没多大问题,班上其它同学大都也都是看我的。
就现在自己的情况再加上大四这一年,我真的很怀凝毕业 后能不能找一工作,出路在哪里?
路过的前辈们能不能讲讲你们毕业后的经历啊,也让我看到一下希望!小弟在这里谢谢了!
也希望前辈们能多给我一些建议和意见,看看我这条路要怎么走下去!
...全文
9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ihaihai627 201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可有时候有些话说到容易做到难啊,只能一步步慢慢走了。
huchishihao 2010-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楼主加油,还要自信,我刚出来工作一个半月,做WINCE开发,毕业于一个二流大学,可以说大学四年什么都没学(都是我自己的原因),现在在公司很艰难的一步一步的忘前走,相信这段最困难的时期回马上过去的,外面的工作还是比较好找的,关键是要看自己的心态,刚开始的时候工资低点,学习技术和经验最重要,你看 我什么都不懂都找到工作了,你现在别我当时好多了,楼主要自信!还有多来CSDN

1,0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