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delay怎么办?

canny38 2010-08-15 04:15:05
我现在所在的项目,客户端4个人,一个做网络的A,一个做逻辑层的B,都比较牛点,甚下我和一个哥们C做MMI。这个项目是7月开始,但是8月1日我才加入项目,然后做了两周后,发现没法到达8.20日的第一个deadline。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

原因:
1、从7月到8-1,另外一个做mmi的哥们C,搞了一个月,就搭了个空架子在那里。他只能达到用现成模板的地步,而且做事不灵活,怎么调用B提供的接口都要看人家的sample----这很可能是boss找我来的原因。
2、我对工作量估计不足,对自己的做事能力估计过高。
3、我入职之时,项目时间已经很紧了。
4、boss不是很熟悉移动平台,对进度估计过于乐观。B比较熟悉手机,我和他讨论觉得之后还有很多的工作量,而boss却不是很理解这个。

boss的意思大致是,如果你自己进度搞不定,就自己多加点班吧,之前我稍微加了点班(别人都没加),之后遇到一个意料之外的难点,进度比预期的晚了,现在我觉得,就算加班,我也搞不定了。现在B也来帮我了,虽然他是不错的程序员,但是因为mmi和平台相关度大,B也只能和C一样,调用现有的模板和逻辑层的接口,变化大的界面只有我去搞定。而C有点破罐子破摔了,而且他做事情还不如B可靠,boss要我带他,但是我现在自己的进度都搞不定了。我现在该怎么做?

我的底线就是丢掉这份工作(对自己水平估计过高,丢掉了也是我应得的惩罚,虽然我本想之后工作空闲时候可以看看A和B的代码进行学习的),但是我不想项目单单因为我而出问题。之后是该天天加班,尽量赶回进度吗?还是和boss说什么?


ps,boss要我带C做事,但是我一发现我自己进度比较忙的时候,就不想再因为他浪费时间了。他经常来问我“这个界面怎么做啊?”之类的实际问题,我说“要是我能有空教你做了,还不如我自己做快点”,然后他就有点不乐意了。现在我想起来,上个公司时候,经理也说过我“老是不管新人”.....看来我是不是有点问题,不喜欢去教这种不会做,也不去学方法,只知道问现成问题的人.....但是没办法啊,比如一个事情基准工作时间是10,我自己做花费时间是8,教一个不懂的人做总是要花20以上(和我与别人都有关),忙一点的时候我就不想花那些时间了......因为就像现在的C,我不知道要花多少时间,教他什么才能和我一样做东西,总的来说加快进度,也分担我的工作量.......
...全文
259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无聊找乐 2010-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项目进行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逃跑不是办法,想办法解决才能提高。除了技术的提高,也包括管理的提高。
无聊找乐 2010-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你写的这些整理整理 ,跟boss沟通一下。说白了就是汇报工作,最好再想几个解决方案,然后由boss做决策。
大多数boss是比较喜欢这样的人的。
wangyue4 2010-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玩都是自学的,老人带新人应该也是只提供思路的
archko 2010-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MI是什么鸟,
如果有朋友做的事和你一样,可以让他们帮你搞一点混过去再说,如果没有认识的朋友搞这个,自己慢慢加班吧.

不能知已知彼..................
cactus123456 201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挺住,看了你介绍的情况,延期和你有什么关系?
2帮助同事要看每个人的个性,有自己的活干不完还帮别人干活的,也有整天没事也不愿帮助别人的
3老板让你帮菜C,就是肯定了你的能力,但是一个团队建设不是一簇而就的,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才能走上高效,如果把你辞了,还要重新组建团队,除非老板是白痴。
sebatinsky 201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没关系的,我都是跟你一样,带新人,虽然当时自己是新人的时候,都是一步一步,差不多是自己摸索出来的,当然不是所有都是,不过几乎就是,我是一个比较随和的人,没事儿,什么都可以,没有太多的计较。带就带吧,有时间就带,尽量的跟他们说大方向,让他们自己去看,不懂可以问,也跟他们解答,管它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不完 就是 做不完阿...
加班我看你也做不完,所以 直接和PM 明将,还要告诉所有人, 做人明亏可以吃,俺亏少吃...

根据项目管理的原则,这种问题越早说越好
要么裁减需求,要么延长时间,加人一般会死的更惨(Brooks原则)
Lonelywolf1899 201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不善于做人,不够强硬。

我的底线就是丢掉这份工作(对自己水平估计过高,丢掉了也是我应得的惩罚
//-----------------------------------------------------------------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我要是你,巴不得马上被开掉呢,脱离苦海。

xmx2009 201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正常
naichadsk 201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头像8错,
amdgaming 2010-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屁大点 事
canny38 2010-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奇怪,又是两个帖子,管理员帮忙删除一个........
神之泪花 2010-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友情帮顶了,这种情况需要冷静的分析

带人是需要有充足的时间才可以的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