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9.0表单向导做的表单问题

jxjdzwang5555 2010-08-16 11:03:43
由于本人比较菜,我一般是用表单向导做表单,然后再作一些些修改。
在windowsxp2+vfp9.0汉化版下,我用表单向导做了一个表单,其中我修改了一些命令按钮的caption为中文,但运行后,有些改为中文了,但有些仍然是英文,请教各位老师,我如何能全部将其caption改为中文。
谢谢
...全文
13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xjdzwang5555 201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好,你的要求其实简单(前提是如果你熟悉“类”,看来你不熟悉),下面只管照做,我就不说为什么了,说起来太繁琐:

1.选中命令按钮组,在属性窗口中找到“setcaption”方法。
2.双击它打开“setcaption”方法的代码窗口,输入如下代码:

#DEFINE ADD_CAPTION_LOC "新增(\<A)"
#DEFINE EDIT_CAPTION_LOC "编辑(\<E)"
#DEFINE REV_CAPTION_LOC "还原(\<R)"
#DEFINE SAVE_CAPTION_LOC "保存(\<S)"
IF THIS.EditMode
THIS.cmdAdd.CAPTION = SAVE_CAPTION_LOC
THIS.cmdEdit.CAPTION = REV_CAPTION_LOC
ELSE
THIS.cmdAdd.CAPTION = ADD_CAPTION_LOC
THIS.cmdEdit.CAPTION = EDIT_CAPTION_LOC
ENDIF

3.关闭该代码窗口

ok了。

我对 wizbtns.vcx还是没看懂,我用类浏览器查看了,只看到命令按钮组只有2个命令按钮?上述代码也没看懂,如果有老师能讲讲,就更好。
十豆三 201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hil2000 的回复:]
建议不要用表单向导做,设计的程序不够灵活
[/Quote]

同意。
hil2000 201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不要用表单向导做,设计的程序不够灵活
xilaianzxsc 201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一下 , 成功么?

我想这个应该是小问题了.
xilaianzxsc 201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到所在表单,点"修改"

然后在"属性"里面,找到caption,将其更正即可.
jxjdzwang5555 2010-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bs.pfan.cn/showbbs.asp?id=250455&read=df

2,7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