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解析ssh协议加解密数据的问题?

huangxiaohu_coder 2010-08-17 02:54:19
用于最近要作一个数据解析:通过SSH协议中将加密的数据解析为为明文的东东,看了几天的资料有些疑问和茫然?第一次作安全方面的工作,要是问题白痴的话,不要见笑哦
1。通过openssh加密的数据是否能还原为明文:ssh协议本来就是一个基于安全的协议,说的是能防嗅探,防解密,倘若能很轻易解密的话,那黑客更能很轻易的解密,还何谈安全性呢?要是不能解密,那客户端又怎么能将加密后的秘文还原为明文内?好像是一个悖论阿,纳闷。
2。openssh和openssl有什么关系阿?是否能用openssl库来到达解密openssh的目的呢?
3。解析openssh是否需要明白openssh协议的具体协议格式?一直没有找到具体的协议文档。
4。不知有没有大侠做过相关的工作能提供一个思路阿,在下不盛感激啊
...全文
41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pihaoma 2011-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楼未免说的太绝对了,SSH协议的解析我已经解决了
louyong0571 2010-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获得数据不一定就能解出来,关键你得有密钥啊
huangxiaohu_coder 201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就是能截获到SSH客户端发出的数据包和返回的数据包,就是想包数据包的数据解析出来啊,LIBSSH能实现?
huangxiaohu_coder 201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下楼上的大侠,得到的密钥是指公共密钥还是私用密钥啊?还有就是今天我连SSH服务器的时候,第一次连接
的时候终端打印了密钥出来,不过以后连接就没有打印了,再说我也没有构建密钥,并将私钥放到服务器上啊,这是怎么进行非对称加密的啊
ddc 201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破解不可能,不过如果是自己写程序,调用libssh2与服务器连接,可以得到密钥,自己解。其实那里面都帮你解了,不知你到底要干什么,程序不多,解密部分很好找,跟一下就出来,关键是你能得到密钥不。
huangxiaohu_coder 201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谢谢哦,还有一个疑问,如果不能破解的话,那SSH自身是怎么解析的喃,他肯定会把加密后的数据还原回明文,不管是密钥还是数据,都有这种情况哦,并且OPENSSH还是开源的哦
lvyinghong 2010-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不能破解,除非你能破解RSA等非对称公钥加密算法。

2.没有关系,ssh 和ssl 两个不同的东西,协议不一样,原理有类似的地方,

3. 不用搞了,破解不了

4.没做过,你也不用做了。


----------------------
希望有一天世界都用https服务器,让那些搞墙的人气死!!!!!!!!


23,1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