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各位朋友为这个学生解决点程序人生问题.多谢了!!

huaboy 2001-11-17 09:03:21
我是一名普通院校计算机专业的大三学生,我有以下的困惑,烦请各位能如实相助,我将不胜感激!
1、学习校内课程和当前应用技术的问题?作为一个学生要如何应对就业时的那些问题?我指学校学的东西和外面实际用的不一致。有很多高人说,学校的基础课很主要!我也有感触!学校课程是基础。请给谈一下您是如何处理的呢?我现在,只把心思放到C++上,想学先好一样。是否应该把数据结构等基础课学的很好?又有那些课程需要自己在深入的学一下呢?在99年时,网络很热,我就学了点网络的知识,但是学的是一些基础。今年参加考网络设计师的过程很锻炼人,让我认识了很多,发现网络是个很复杂的混血儿。什么都有,但是限于条件,个人很难有机会接触,不好深入发展的。我想学编程自由度会大一点。
2、学校发的教材和国外优秀教材之间的选择。
不知各位有没有感受,边学校发教材,边看好的书真的是很耗时间!但是好书带给你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真的很无奈!如何选择呢?还有好书没有便宜的!真实叫我这穷学生承受不起!
3、关于考研与就业
要是考研是否应该早有准备?我真的很迷茫,不知在网络和软件之中选择。要是考研的方向是软件,什么学校好呢?要有什么准备呢?应该如何准备?考高程真的很有用吗?
4、是否拥有自己的计算机
我还没有自己的计算机,但是我的水平可不是很差(在应用方面),我平时是看这计算机杂志然后在学校和外面网吧或者亲戚家的电脑上学习的。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发现编程很耗费时间,不止是看书,没有机器长时间的使用根本提高不了!但是,我们学校的寝室放不了电脑!(因为学校要搬迁)我得在这个地方呆两年(大三,大四)!我想多学点有用的东西。上机只能在学校机房!总之是很不方便。

欢迎各位指教!天后发分。
...全文
300 3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dduck007 2002-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以C++为基础,学VC++呀!
象我就这样,学校学Pascal,我在家学Delphi!
huaboy 2002-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生涯规划,请给出有价值的建议!
我的网师过了,想做程序员了。
mason 2001-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不也和你一样。
ldxm008 2001-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和你差不多,不过我的目标很清晰。
yicn 2001-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嗨!别想那么多啊!要学就学。自己想学就学什么像我这样啊1高中就不读出来学程序不一样吗!不过最好有台机器啊1这样会使你的水平有很大的提高的。书吗!要多看是一定了。不过要看好书啊1学C++要看think in C ++不错的一本书。
kornsh 2001-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校的东西很重要是基础,学编程最好是能长时间上机。
不过要看你自己,有些人有电脑反而学得更不好。
有机会考研当然要考。
herohowk 2001-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结构, 算法, 面向对象, 软件工程是高级程序员的瓶颈
zdy_8212 2001-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这个问题,我也想知道。对于我来说,大学的时间就要过去。
但对于我的课程我想我感到无可奈何。说穿了就是感觉一点也不懂
真的,不过。我想基础还是要的。至于成绩就无所谓了。这是我个人
观点。
andakang 2001-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台计算机费不了几两银子,关键是有无用武之地
其实有没有计算机无所谓
多学点编程语言吧,最好系列化,比如你可能很熟悉NT4。0可是4。0本身能干些什么呢?
网管的工作很轻松,只懂4。0恐怕干不了,你还要更深入地了解有关组网的技术,因为网管不能只为各工作站提供文件传输服务。想干好得到老板的奖励多发些money吗?你就要开发一些应用程序,这就要用到C++、BV之类的知识了,同时掌握一种数据驱动引擎也是不可少的比如SQL,这在现在的主页设计和数据管理中常用到。
总之,知识最好成套,从基础软件到面向用户的终端软件都学一些才好!
最后,E文是必不可少的应》=6级,不要小看这鸟语,挣外国屉都指着它呢!
以上纯属个人见解,仅供老弟参考。呵呵。
seanhanzi 2001-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目下这个东东来说,学校教育当然是注重基础性教育了。研究生阶段也是只是通过做东东来接触新东东,但总的来说,IT的最新技术总是在业界领先的公司——国内大多高校都像工厂一样——嘿嘿,给老师打工喽。经验只能由实际工作中来;而书本能敏锐思维。好比你爱啃的c+plus和数据结构的关系一样,写app当然能张经验,学会很实用的编程技巧;而什么数据结构,编译原理,软件工程等等之类的东东看的时候不但理清了你的思路,而且你写的东东认识深度也在不段加强。当然这么说说没有什么感觉,到你实际工作了就有感觉了。
·学校的教材可以和原本书同时看啊,其实大多国内的书都是翻译原本的东东,而且翻的水平不是一个烂能说的清楚的(当然不否认有翻的很好的东东——各位看官好 :));就我个人认为还是大多老外的书好懂——因为大多书中都有很多例子图啊什么的说——看书的习惯要慢慢来,坚持下来不成问题,当然有空要学学外语。嘿嘿,书不一定都是要买的说,能在书店里找到就在那看,没有网上小找一下——如果是新技术有可能还没有书喽,只好找文挡啦,再加上你自己的开发文挡,有空整理一下就去投稿吧(呵呵,开个玩笑)。目下大多协议都没有什么翻译的说,要是搞地层开发还是要看E文的说,总之是利大大于弊端了,当然学三外是没有必要的说(嘿嘿,随便说说)
·考研和工作并不矛盾,呵呵,兼职啦,老板(导师)不让就偷偷来啊——带子里的钱!还有更重要的——知识资本!!!experience!!!鱼和熊掌兼得:p
·机器还是要买的,工作么可以缓一缓拉,搞软件么,总会分你个一两台机器,然后为你身体造想下班还不要用电脑了。读研么,虽然说会分一台用用,但说不定是合用或者就是烂机器,我到是推荐你买一台。
以上全是个人心得。最后送你一个建议,工作的时候要多搞新技术,虽然现在鲜有代码英雄了,但如果你每每都只搞一个模块或者都在搞类似的东东,只怕……
最后祝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嘿嘿,这是鄙人第一次——大概是吧,先前好久好久都只是上来看的说——贴文章请各位看官包涵包涵,在下不甚受恩感激)
wolf999 2001-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现在我才知道还有和我一样迷茫的大三的兄弟,我能提什么意见呢?
我想考个高程,但我却不知道导有多大用处;
我想好好学习编程,但我的基础不是很好;
我虽然有自己的机子,但机房的环境经常诱惑我去游戏;
有跟我一样的兄弟吗?愿我们共同努力,走出迷茫!
QQ:54790002
bigyy 2001-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学是个很好的环境
好的大学 对一个人的观点有很大帮助
LQZ0926 2001-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千万不要看中分数,重要的是学习一种方法,一种思想,一种如何利用他记忆不深入的本领,否则,后悔的只是我们自己,我大四了,哎
如果条件允许,尤其经济条件允许,一定要考研,一定要考研,一定要考研!!!
huaboy 2001-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设计师的成绩是上午45、下午46。真的有些失望!又一次陷入迷茫!艰难的选择!我校是软件为主!没有网络的环境!很多的因素!
jshyjyw 2001-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学。
huang_brid 2001-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编程有一台电脑很重要的。
colababy 2001-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考硕--》考博
2。出国--》
summer419 2001-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好干!大家支持你!
jerry001 2001-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好英语,买一个二手的电脑把,也就1000元
linglin001 2001-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一个很切实的问题,的确没有一台爱机真的好难搞定。像我省吃俭用,终于有了台爱机从中也学到不少。这是与没有属于自己的爱机是有很大很大的差距的, 昭我来说还是要有的好学得更轻松一点
加载更多回复(19)

2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开发者
社区管理员
  • IBM开发者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