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Web Services 和DCOM的不同和优劣!

LoseWorld 2001-11-18 10:08:40
我需要开发一能集中管理数据,程序分布运行(可分布在任何一个地方),但是基于可操作性和交互性的考虑我不能完全使用Web页面来做为Client段,看了vs.net的说明,我想我可以使用Web Services来完成这个工作!但有几个问题不是特别清楚:
1) 我在vs.Net上开发的Client程序可以在Windows98, Windows2000上面运行吗?是
否可自动安装?
2) 在我原来基于COM的程序中,COM对象负责业务规则的检查,现在在Web Services
中这些规则检查放在那里?Web Services是否可以调用原来的COM对象进行检
查?我发现通过Web Services Expose出去的对象在客户段是不可用的,只能
用一个GetType方法!是否可以将COM对象 Expose出去?
3) 在性能和安全问题上,Web Services和COM哪个更可靠?有没有这方面的文章。
4) 在客户段配置上,用vs.Net开发的程序要进行那些工作?
5) 其实,我想开发一个想MSN Messenger或Yahoo Messenger那样的程序。
6) 多谢大家,本来想多给点分,但没有办法,这是最高的了,多谢!
...全文
3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eenxiar 2001-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局域网内使用DCOM
穿越防火墙使用WEB Service比较合理
其实二者之间可以协同工作的
czhp 2001-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

1)可以在WIN98,WIN2000下运行,不过要用.NET做一个安装程序,它会把运行所需的文件自动加上。

2)你可以通过WEB SERVICE调用原来的COM对象,但客户程序要通过新的WEB SERVICE来间接调用原来的COM对象。

3)COM性能会更好一点。安全性不知比较结果如何?

4)不知道你问的是什么意思。没什么配置的,做就是了。

tianlon 2001-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17,7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NET Framework
社区管理员
  • .NET Framewor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