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 Builder开发大中型软件项目

AutoAsm 2000-12-06 04:08:00
使用C++ Builder编写UI非常方便,但同时也引入了一个问题:CB按界面相关来组织模块.如一个控件被放在一个窗体上,则该控件就成为该窗体类的一个成员.但通常情况下,窗体仅仅是控件的载体而在功能上与控件无任何的联系.CB的这种做法使得模块的内聚程度非常之低(好象不知道叫什么内聚好).在大中型的项目中,应严格的按照功能实现,建立尽可能高的内聚的模块.
不知道各位有什么好的意见.
...全文
37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zroom 2001-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AutoAsm: 请关注一下你自己的贴子,该给分的请给分。
alexela 2001-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同意autoasm兄的看法,其实C++Builder并不是不可高内聚,这就要依赖于继承多态和面向对象的设计方法,就如同yoursoft说的一样.
C++Builder提供了很全面的支持,简单地把窗体看成组件的载体,或者单纯的拖放组件,分散应用,只能说是对C++Builder的水平不精.
当然,要开发大型程序,首先要分析,选择合适的开发语言,C++Builder适合大型开发(MIS)这是无可厚非的,但也有局限性.因为如果要高内聚,你必须重新设计大量的继承类,大量的对象......但如果对于既有的类型或界面,C++Buileder是十分方便的.
所以,要开发东西.主要是软件分析与设计,编程语言次要--通晓多种编程语言以及他们的特性,是一个优秀的软件工程师必要的
^_^一些愚见,望请见谅!希望能多交流
alexela_1999@etang.com
yoursoft 2001-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
朋友,你问得正好,我已经用BCB++搞了两年的大系统,到底有多大,反正源代码(不算系统自动生成的源码部分)有20多M。系统包含:CAD制图,自由电子表格,HB++语言等。
我们采用BCB并不是她的界面如何好用,是因为她有一套抽象得很好的开发类体系(当然VC也一样),同时也支持底层开发,而且许多测试用的原型产品可以借用她的可视化设计快速生成。我们开发系统做界面也只是到最后才开始认真做作。
作为面向对象,应该把数据处理和界面设计尽量分离开来,界面仅仅是功能的调用发送体,而非具体解决体,否则,以后系统的维护和扩展将十分棘手。越是大系统,越是作好功能与界面甚至操作的分离。总之,不管使用BCB还是VC,系统的面向对象方式设计非常重要。(如果使用的不是支持面向对象的开发工具,同样尽量作到功能与界面的分离)
targer 2001-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多大的项目,只要设计合理,选用任何编程工具都能解决,其实C++Builder只是用来做界面,内部实现还要进行工程设计的。
wao 2001-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大项目,采用MVC模型,否则就犯不着了。
Crob 2001-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Build继承了C语言灵活的特性。另外你甚至可以在BCB中使用MFC类库。

有可能的话使用VC做内核,BCB做界面,这样配合能达到非常好的效果。
mywater 2000-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伙子,功能和界面分开设计,就没有问题了!
不过,我什么环境都用,如果觉得CB不适合,可以换吗!
SunnyWay 2000-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至今还弄不明白 Dephi 和C++Builder 相比,各有什么优缺点? 也许除了基本语言不一样外,压根儿是一回事。 大伙别笑,我很BEN的。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