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win7-64位下能安装sql2000吗

cs12356 2010-08-22 11:45:35
由于向2005和2008迁移好像要承担风险,所以没有考虑换用,但64位下如果不能正常安装和使用sql2000,也将成为问题,请教大家怎样的方案较好,谢谢!
...全文
1049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五月十一 2013-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42107678.html 1. x86\setup目录下找到文件setupsql.exe ,双击安装就可以了 2安装好之后,再返回之前的文件夹, 安装 “补丁”SQL2000-KB884525-SP4-x86-CHS.EXE 3.安装好之后 重启笔记本
浪子-无悔 201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楼主,可以的话尽量别遭这个罪了。
用2000数据库 系统就XP 2003
SQL2005 那就无所谓了 呵呵
hao1hao2hao3 201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dawugui 的回复:]
参考:

SQL code

【验证报告】Win7正式版下安装SQL2000成功!!
验证
我用的是DELL OEM的Win7专业版,之前装了一次,但死活装不上SQL2000,只好又转回到Win2003,经过努力的搜索,终于找到了一个貌似能用的解决方法,便马上又装回Win7当一回小白鼠吧(反正现在是双系统,Win7玩不了SQL2000,还有Win2003顶着呢,呵呵)。经过测试,该方……
[/Quote]

太专业了。

Taidy_Du 201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沒有問題啊。
dawugui 2010-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

【验证报告】Win7正式版下安装SQL2000成功!!
验证
我用的是DELL OEM的Win7专业版,之前装了一次,但死活装不上SQL2000,只好又转回到Win2003,经过努力的搜索,终于找到了一个貌似能用的解决方法,便马上又装回Win7当一回小白鼠吧(反正现在是双系统,Win7玩不了SQL2000,还有Win2003顶着呢,呵呵)。经过测试,该方法是的确有效的,验证结果表明,Win7的确是兼容性很强,之前是自己没找对方法而已,在此与各位还在苦寻Win7下安装SQL2000的网友分享一下吧。


方法其实很简单:
计算机——(右键)管理——系统工具——本地用户和组,启用administrator帐户,然后切换用户到administrator,运行安装程序,安装完会发现服务已经能够启动了,然后再回到以前帐户就可以了,最后把administrator帐户禁用吧,开着太危险了。其实如果是win7支持的程序应该是不会有这个问题的,毕竟sql server 2000确实比较老了,不过这也从一个方面说明win7的兼容性还是很好的,只是有时会需要动点脑子解决一下。最好要提醒一下安装sql server 2000的朋友,如果你安装完后发现运行不了然后删除了,又想在安装一遍的话,可能即使你照着我说的做了也会出现安装失败,这里是安装失败而不是运行失败,那是因为你没有彻底删除sql server 2000的安装文件夹残留,只要把它删除就可以了。安装完后,你会发现Windows同步中心会随Windows一起启动,并一直显示在任务栏图标里面,无法关闭。同时,打开Windows同步中心会在里面看到SQL Server 2000同步合作关系(Sync Partnership),同样无法删除。经过研究发现,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删除同步合作关系,也就能阻止同步中心自动启动了。 “开始”-“运行”-“regedit”,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yncmgr\Handlers”项中找到一个与SQL Server 2000相关的分支,删除它,这时任务栏里的同步中心图标应该会消失,重启以后同步中心也不会自动启动了。当然,如果你有其它同步项,比如没有禁用离线文件,或者有移动设备同步,都有可能使同步中心自动启动。

现在装上了SQL2000后运行了几天一切正常,在网上看到别人说的Win7下只能装个人版的SQL2000,根据我这次的验证结果,我可以肯定:在Win7下是可以安装SQL2000任何版本的(x64的Win7下没试过,我现在用的是x86的),并不仅限于个人版!其他要装SQL2005出现装不了的情形也可以参考此方法来安装!

另外:有个小提示,在Administrator账户下安装好SQL2000,回到自己的帐号中,会出现SQL服务不能启动的情况,这其实也是因为UAC的问题,你建个企业管理器的快捷方式并设置为“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拉入系统的启动项就可以自动以管理员的权限运行SQL2000了。
来源:http://bbs.pcbeta.com/thread-639829-1-1.html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