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今天为止,来深圳已经23天了。好在吃住都在我姐家,要不然真的很难撑下去。在这里首先要感谢我姐。
好吧,进入正题。
第一家公司:深圳数字xxxx科技有限公司
这家公司是群里面一个朋友推荐过去的,主要是做手机方面的一些开发。他的前同事在那里任部门经理。本来约好是周一去面试的,结果等我到那的时候,是他一个下属来给我的,我们称他为A吧! A说:我们经理出去开会了,他交待了让我给你面一下。这次面总共问了三个问题:
1.hibernate与jdbc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答: hibernate面象对象,JDBC不是
2.spring注入有那几种方式?
答: 1。通过property来注入
2。通过构造函数<construct-arg>来注入
3。设置自动装配,提供setter方法
4。通过注解
3。struts1.2和struts2.0有那些区别?
答:1。架构不同
2。参数获取方式不同(封装程度)
3。文件上传
4。对ajax的支持程度
5。标签
6。struts2支持OGNL
然后,A问:希望资薪多少? 答: 5K
A:好吧 ,今天先这样,我跟经理把情况说一下。再给你电话。
之后一直没有电话过来。总的分析情况如下:
1。因为是朋友推荐,帮A他经理不好推迟,就让下属随便走走形势,然后拒掉我
2。A的薪资可能还没有我要求的薪水高。因为在经理面前,说我不行。
3。公司确实给不起这个价。
4。觉得我太菜?不过这点我怀疑,觉得可能性不大,因为他就只问了这三个问题。
第二家: 深圳市宏XXX科技有限公司
此家公司主要也是做手机方面的开发,他们有一个手机平台。过去也就是从事后面的开发工作。地点跟上一家一样,也在天安数码那边。。一过去,也没有笔试,经理直接过来面试。简单介绍一下他们经理:
看上去25岁的样子吧,很年轻的一个小伙子。拿了我简历,问我SSH会不会? 数据库熟不熟。没有问详细的问题,他说现在招人过来,只要能做开发就行。然后照例,问希望薪水多少? 我说5K。然后要我回去等通知。说他们再考虑一下。明天给我电话。
第二天下午仍没电话过来,于是我主动电话过去问了一下。答复是这样的:周生先,我们目前对新员工的要求并不高,只要求能做开发就行(原来是招应届生的),我们能给的薪水是3K5 ,不知道您能接受不? 我说:哦,那暂不用考虑了。
第三家:深圳市XXX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做华为外包的,那周的周五开车带我们去华为面试了。笔试题考了很多C/S的知识,AWT,SWING等。我就猜到项目是C/S
结构的。我也没报希望,把会写的都写完了。题目也是相当的。。。。
譬如:override和OVERLOAD有什么区别?
ArrayList Vector LinkedList有啥区别?
后面居然奇迹般打电话给我说:周先生,上周华为的笔试成绩相当不错,明天我们组织去华为面试,希望您能于明天下午1点准时到达。 我的那个瀑布汗。。。。。。。 最后一题编程是,要写一个生产者与消费者的模型。多线程的东西都忘记的差不多了,直接放弃了。 居然还要我去面技术。。好吧,去就去呗。于是第二天又到了华为。跟面试官谈了一下,这个面试官前面都聊的蛮好。
后面,面试官问:有没有做过SWING的项目? 答:没有。
面试官问:如果要你学SWING,多久学会? 答:一个星期
面试官问:你多JAVA多久? 答:在工作之前,学完J2EE用了5个月。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第四家:深圳汇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之所以这家公司要点名。是他们的行为另我太生气了。简直是对于面试人员的不屑,没有基本的尊重。首先,说下笔试题。题目从垃圾回收机制,到EL表达式。真是从底层到页面考了一遍。没有选择题,没有判断题。全是问答题,27个题目。
外加英文翻译,UML建模,加程序改错,接着又机试!真可谓是变态。
密密麻麻的题目有三张A4的纸,没有空白地方。答案是写在另外的答题纸上的。
期间,我到前台问:您好,请问能给我一个水杯吗?
答: 我们这里没有饮水机,要喝水要去楼道尽头的茶水间。。我只能做罢。
笔试完,就直接面了人事。这个大家都知道,就是拉拉家常,查查户口。最后主题:期望薪资多少?
答: 5K
问:你之前在广州薪水有多少?
答:4K(其实只有3K多。不过既然是换工作嘛,适当的追一下是必须的)
问:据我了解,广州的薪资水平没有这么高,一般工作一年左右的。应该就在3K左右。
答:您了解的是平均水平,但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是一样。我们公司的薪资水在广州还算是可以的。
问:那既然薪资水平你觉得不错,为什么还要来深圳列?
答:有些私人原因。
问:什么私人原因?(我草,都说了私人事情,这你也要打听?严重怀疑他们人事有打听别人隐私的爱好)
答:这个我太想说,跟工作无关,是私人事情。
问:是跟同事相处的不娱乐吗?(也不去押宝党群里问一下,哥是不好相处的人吗??)
答:贵公司喜欢招不能融入公司环境的同事吗?
问:这个肯定不会,我们都希望大家能相处的开心。你为啥这么问?
答:既然贵公司也喜欢招与人和谐相处的人,难道我之前的公司不同吗?
问:你还是没有回答我,是什么原因离职。(真是执着。。。。!!!)
答:我女朋友在深圳,所以我过来。(哥又忽悠了一下,其实我一直是光棍)
好吧,我们技术经理还要看一下你的笔试,明天将通知你否过来面试。
第二天上午,就打电话通知我下午过去面技术。在这里我要狠狠的BS一下他们经理。妈啦个八字的,就是个恶心B
下午我准时到了公司,经理过来面我技术。约莫35的样子,
一过来坐下就开始挖鼻屎,挖了一会又把指甲放到嘴巴里咬。整个面试过程,他就一直重复这两个动作,看我的那个心真纠结,看着他吧,又觉得实在太恶心,不看他说,又怕别人觉得我不尊重他。
第一个问题: hibernate二级缓存是什么?他一般什么时候用?
答: 二级缓存sessionFactory,他只要服务器不关闭,或者人为清空,他就一直存在。我们通常用他缓存SQL语句,缓存比较稳定的对象,也就是那些不会经常变化的对象。
第二个问题: 会aspectj?讲一下什么叫切面
答:我举个例子来说行不?
他:不。我就要听下概念。
我:不好意思,概念我真记不住。
他:两个问题你都答错了。你对自己有什么规划?
我:不好意思,我今天还有点事。我先走了。(哥真是看不下去了。。。挖的哥心里发毛。。鸡皮掉了一地)
第五家:深圳XXXX网络公司
实在是小。。还在装新,貌似是新开的。一进去就没好感,随便聊了几句,报了下薪水就出来了。
第六家:某小外包公司(专做外包比亚迪)
随便聊了几句,让我第二去公司,他们送我去比亚迪机试,第二天,我和另外2个人就坐他们老总的车。到了比亚迪,话说比亚迪真的是偏。。去惠州比来深圳市区还近。。。。有钱没地方花的那种。不过也好,能多存点钱。
机试题目:用netBeans jdbc+servlet+jsp 采用netBeans自带的数据库,做一个权限系统。
功能要求:实现用户的增加,删除,修改,查询。给用户赋角色,给角色赋权限,并要在系统中体现出权限,即权限的不同,拥的有操作不同。
话说,这个netBeans还真没用过,好在全中文,用起来也容易上手。从上午10点开始搞,一直搞到下午5点。总算搞完了。今天电话给我,机试过了。 试用期3K5,转正4K5,公司管住。转正后电话和交通都有补助。。但希望我明天 就去入职。。下午再谈一下,希望能把薪资谈到4K8。。
另外,深圳航空约了周二去面试的,如果选比亚迪,可能只有放弃深航的面试了,如果选深航的面试,就放弃比亚迪的工作机会。 真的是一个很难的选择。。。。深航也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于是决定。不为了一个件不知道结果的事情去放弃一个现有的机会。。。。去比亚迪吧。
写在后面的话:
经过这次找工作,发现了很多问题,也给自己找准方向。首先,学历是一个门槛,在深圳公司对学历还是看的蛮重的,本科还是很必要的。所以等存一点钱了,就去弄个本科。
其次,经验啊,不要说你技术怎么样。光是经验,说实话,我只工作了8个月,我吹是只的一年半经验。。但是,普通都是要2年,3年经验。一年半经验压根就不给你面试机会。所以劝想跳槽的童鞋,三思而后行啊。
在未来的日子里,会安心的工作。厚积薄发。
这段找工作的日子里,要谢谢太多的人了:
1。首先,感谢我姐供我吃供我住。
2。感谢我侄女给我无聊的生活,带来这么多乐趣。
3。谢谢押宝党的多位党员(排名不分先后)。
女神雅姐: 先后把我向他们公司推荐了2次,向朋友的公司推荐一次。虽然因为工作经验达不到要求,一次面试的机会都没给我。但是还是很感谢你。
感谢涛哥(押宝糊口。V5):一直在我找工作日子里安慰,一直帮我解答很多疑惑,一直陪我找工作。帮我改简历,谢谢。
还有,大使,药师GG,小哀,丢丢,我妹妹珂儿,宝石,sky!你们都帮我改过简历,谢谢你们。
最后要感谢党,谢谢国家,让我有机会能站在这里发贴。
为了感谢各位,我决定把我那又可爱,又酷的侄女的PP贴出来大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