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做FTP客户端,下载过程中怎样判断FTP连接是否中途断线了。

C++实习生 2010-08-23 02:36:03
VB做FTP客户端,下载过程中怎样判断FTP连接是否中途断线了。

如题:
我在用VB做一个FTP客户端程序时,使用FtpGetFile获取FTP服务上的文件,
如果FTP连接正常的话,程序一切程序。

对于特殊情况,比如下载过程中,突然FTP主机掉线,或者本地连接掉线,导致下载失败,

所以,我要在下载前做一下判断连接是否有效。
'这个是我的实际下载代码
bGet = FtpGetFile(hConnect, strITEM, tPath & "\" & strITEM, False, _
INTERNET_FLAG_RELOAD, FTP_TRANSFER_TYPE_BANARY, 0)

'这行代码的问题是,如果连接失效了,会把本来存在的文件给删除了,这是我要避免的

希望有朋友能指点一二。
提供一个好的下载更新本地文件的办法,获取是有什么好的下载方法。
...全文
13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现在还是人类 2010-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下载到零时文件目录里或在同盘的梗目录下用个零时文件名保存,当确定成功后再覆盖指定位置,同盘移动文件速度很快的。
2、用第三方组件或控件来处理,找个自己觉得合适的,比如 Microsoft Internet Transfer 控件,可以用它下载到内存中(如:字节数组),再根据具体情况做处理。
3、自己用 Winsock 来进行 FTP 握手,自己写程序爱怎么处理都可以,但难度和开发时间就多一点。

1,5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网络编程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