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error: collect2: ld returned 1 exit status

千羽鸣 2010-08-23 08:36:58
我的程序现在编译过程已经没有任何警告,因为要用到两个外部的动态库,就在pro中加入了以下内容:
LIBS += -L/usr/lib \
-lnet \
-lpcap
我在/usr/lib下有两个库文件,分别是libnet.so.1.5.0, libpcap.1.0.0,我已经用ln在该目录下生成了分别叫做libnet.so 和libpcap.so的链接,但是为何仍然报错?困惑中,求解
...全文
9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巴依老爷 2010-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tcreator里的Compile Output就是命令行的输出
千羽鸣 201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经解决了,是我的一个函数声明了但是没有定义,所以出现了一个undefined reference错误,但是奇怪的是Qt居然没显示出来,这还是我在命令行里运行得到的!
mingven 2010-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BS += -L \
/usr/lib \
-lnet \
-lpcap
试试

16,2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