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log-ng配置随日期动态变化的日志文件

真乃不亮假乃亮 2010-08-24 03:48:35
我在配置syslog-ng的时候遇到一个问题,就是若日志文件名称是随日期变化而变化的时候,在syslog-ng里面怎么去配置的问题。

例如:

源:

source s_pitt {

file("/var/log/pittlog2010-08-24" program_override("PITT"));

};

目的地址:

destination remote_pitt{

tcp("192.168.1.234");

};



我用syslog新建一个文件pittlog2010-08-24,将所有的日志类型和级别都写入到了这个文件里面,然后在syslog-ng中监控此日志文件,在windows端我写了一个程序,专门接收发送过来的日志,都可以正常接收,但是日志文件名称是随日期变化的,到明天就会产生一个新的日志文件pittlog2010-08-25,为了不天天修改syslog-ng配置文件,该怎么样去配置那个source呢?



我试过用扩展宏去解决上面的问题(如下),但是在我接收端没法收到日志信息,不知道改怎么样去配置,特向大侠们请教一下。

source s_pitt {

file("/var/log/pittlog$YEAR-$MONTH-$DAY" program_override("PITT"));

};
...全文
47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ikelliu 2011-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问题 好处理 你可以不改配置文件 写个脚本 重命名那个日志文件 在建立一个新的日志文件 重新启动一下syslog-ng

比如syslog-ng 的日志文件是a 那么你把a重命名成a.$YEAR-$MONTH-$DAY 再重建一个文件a,再重新启动一下syslog-ng,他就会继续向a里写日志,做个shell放在crontab里每天执行一次。
maikelliu 2011-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
我使用destination log { file("/log/`date +%Y%m%d`/log"); };
每天建立一个目录,把一天的多个日志文件放在一个目录中便于管理,不成功。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steptodream 的回复:]
没配置过这东西
常用syslog
[/Quote]


呵呵.......谢谢你参与!
steptodream 2010-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配置过这东西
常用syslog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