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Grid绑定ADOQuery不显示数据

lshfong 2010-08-25 04:15:55
procedure TForm1.Button1Click(Sender: TObject);
begin
DBGrid1.DataSource:=ADOQuery1.DataSource;
ADOQuery1.SQL.Add('select * from company');
ADOQuery1.Open;
end;

end
================================
新手不懂,哪位老师指点一下,连接字符在ADOQuery中已设置了的
...全文
24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ye_jufei 2010-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Delphi使用ADO建立与SQL Server数据库的连接,当然首先要保证SQL Server在运行中。

1、选择数据库

将将将ADOConnection组件放置在窗体中,然后双击它,出现Form.ADOConnection1 ConnectionString窗体,单击“Build…”按钮,出现数据连接属性窗体,因为要连接SQL数据库,在“提供程序”选项卡中选择Microsoft OLE DB Provider for SQL Server,然后单击下一步,如果是本地数据库的话,就不要输入数据库名称,否则需要输入。根据SQL Server的设置选择登录信息,然后在服务器上选择数据库,单击下拉列表框就可以看到数据库名,然后可以测试连接。

2、设置ADOConnection组件

将ADOConnection组件的connection属性设置为True,如果不想出现登录对话框,将loginprompt属性设置为flase即可。

3、设置ADOQuery组件

将ADOQuery1组件放置在窗体内,将Connection属性设成刚才放置的ADOConnection组件,然后在SQL属性里输入SQL语句”select * from sysusers”,将Active属性设为true。

4、设置DataSource组件和DBGrid组件

将DataSource组件放在窗体内,将DataSet属性设为刚才放置的ADOQuery组件,再将DBGrid组件放置在窗体内,将DataSource属性设为刚才放置的DataSource组件,数据就显示在DBGrid组件中了。

如果要连接Access数据库,只需在“提供程序”选项卡中选择Microsoft Jet X.0 OLE DB Provider ,然后在连接选项卡中输入Access数据库路径即可。
lshfong 2010-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在代码里动态实现,应该怎么样写呢
bdmh 2010-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BGrid1.DataSource:=ADOQuery1.DataSource;错了
放一个datasource,其dataset属性设置为adoquery1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