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实现某个功能,大家帮个忙,100分全部送上

DR_LT 2010-08-30 11:38:02
有个任务,是做部门管理的excel表单
要求是这样:
第一个sheet,行标题有 任务、子任务、起止时间、进度和责任人(责任人是所有组员依次排开,谁有任务就在谁的名下标记)
之后的sheet,是一个人一个sheet,里面罗列了个人的全部信息

问题是
1、如何实现在第一个sheet中填好之后,之后的sheet会自动填好属于自己的数据,也就是说后面的sheet中的数据自动从第一个sheet中获得,我只填第一个sheet就行了
2、对“任务”列的要求是,下面的每一个CELL都是下拉列表的样式 我填如任务的时候只需要从下拉条里面选一个就OK。这点不难,困难的是如果下拉条里面没有我需要的 我可以自己手动输入,输入的内容将被加入到下拉条里面 然后我在其他的CELL中再点下拉条的时候能选择上次手动添加的。

请高手帮忙实现上面两个功能,多谢多谢
...全文
6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hg01 201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1,用公式、VBA都行。
问题2,excel本身的下拉列表功能完全符合你的要求,去Google上搜吧。
DR_LT 201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这样的,第一个问题补充一下。第一个sheet是总表,包括每一个人。有一个列名比如是张三,则张三名下已经固定写好很多不同类型的任务,比如A类、B类、C类,当张三有A类任务的时候,就在对应的行上标记,此时张三的个人sheet中只显示A类任务,B和C类任务不再显示。
请高手们给个思路,如果用代码就再劳烦多给写代码提示,万分感谢
第二个问题的数据元是点“数据”--“数据有效性”,然后在允许中点序列,来源手动填写的
jixingzhong 201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vba吧,或者也可以直接在sheet中赋值,不过很麻烦,建议还是vba编码的好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A啊。
找个教材来看看吧。
toplinq 201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C++么?这不是VBA么?
粗略想想两个都不难。
1 假如第一个sheet叫sheet1,后面的一个sheet叫sheet2,那么你的功能就是,假如你要填sheet1的A1单元格,想把sheet2中的A1单元格不填自动变成sheet1里的A1中的内容,那么,你只要在sheet2中的A1单元格中写
=Sheet1!A1 这样就可以了
2.这一步分为两步,首先把任务列的选中,数据/有效性,允许设成序列,来源中自己填上值 任务1,任务2,任务3,等等,逗号相隔,第二步,捕捉事件Worksheet_Change(ByVal Target As Range),然后判断那个格子Target是不是你要的那个单元格,记不太清,应该是Row和Column属性,如果是,那么就改变他的列表加个东西进去,用Selection.Validation中Add方法就可以了,改变Formula的值就行,具体你可以录个宏看看,你可以吧原来的那个Formula设成全局变量,这样就可以了。
如果你会点VBA,明白这些应该自己不难写出来
goodluckyxl 2010-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还以为exce*系列的系统调用实现功能呢

晕死

3,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