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idlet里如何实现打开手机通讯录窗口并获得用户选择的手机号码?

engine_ 2010-09-03 05:30:45
我想在我的midlet里实现打开手机通讯录(名片夹)窗口,让用户选择号码,然后再获得用户的选择号码;例如一般发送SMS程序里,点号码就可以进入手机讯通录界面,用户选择好发送号码后就返回。
1)请问实现这个,是不是需要使用各个厂商提供的API?
2)例如在nokia手机里,要实现这个功能,是不是需要安装nokia sdk,再使用sdk的api实现?
3)再请问常说的nokia sdk是不是指Series 40 6th edition sdk(for java)?因为我在http://www.forum.nokia.com/Develop/Java/只能还到这个?!

我是新手,希望我的问题能表达清楚,谢谢大家了。
...全文
11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ngine_ 201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晕啊,原来使用TextField,在nokia的手机上,就会出现从名片夹获取的功能。
感谢各位了~!
麦田捕手 2010-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就不太清楚了,不过各个品牌的手机可能不一样,但主要的可能还是要买签名,诺基亚的部分机型里可能是在jad中加入相关的条目,你问问Mailbomb (网络咖啡,http://hi.csdn.net/Mailbomb),他可能知道
engine_ 2010-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r75中PIM可以读取Contact List,不过会引起权限问题,而且自己要重写一个窗口显示内容。

我见过有一个j2ME编写的软件里,带有“从名片夹里选择”的功能,使用后直接转到手机上的“名片夹”窗口,在同一窗口里,下面还带有一个“搜索”框,可以输入拼音或文字来过滤名片夹内容。所以我认为那个窗口应该像Windows的文件选择窗口一样,是手机系统提供的,而且该功能是不会引起手机的权限提示。
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那个怎样现实?
十分感谢~
engine_ 2010-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看来jsr75的API好像只能存读通讯录的数据,但不能打开本机的"通讯录"界面让用户选择?!不知那位对jsr75熟悉的朋友指教一下,我是希望打开本机的“通讯录”让用户自己选择号码,过后我程序只需要知道用户选择了什么号码。
请指教!谢谢
Silence_Smile 2010-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tiewantn 的回复:]

好好看看jsr75中pim的内容
[/Quote]
PIM
engine_ 2010-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刚刚看到jsr75的相关资料,现在研究一下是不是我寻找的解决方案,先谢过楼上!:)
麦田捕手 2010-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好看看jsr75中pim的内容

13,1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J2ME
社区管理员
  • J2M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