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非技术区
帖子详情
茫茫路上走?
龙仔仔001
2010-09-03 11:43:45
现在已经到了大二了,可谓到了学习的黄金时间了,我现在想学习有关嵌入式的东西,在这之前我应该学习些啥来作为它的基础呢?
...全文
211
14
打赏
收藏
茫茫路上走?
现在已经到了大二了,可谓到了学习的黄金时间了,我现在想学习有关嵌入式的东西,在这之前我应该学习些啥来作为它的基础呢?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14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德生coding
2010-09-19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xianghuijiaderen 的回复:]
现在已经到了大二了,可谓到了学习的黄金时间了,我现在想学习有关嵌入式的东西,在这之前我应该学习些啥来作为它的基础呢?
[/Quote]首先把数字电路,模拟电路搞明白,电路原理,信号系统就更不用说了,打好基础最重要,实验室有箱子可以借出来跑跑,自己买个开发板也可以。
InsaneCode
2010-09-19
打赏
举报
回复
又一个强人要诞生了~~~!!!
iiset
2010-09-18
打赏
举报
回复
以前偏硬,现在偏软。郁闷。
wolfmvp
2010-09-04
打赏
举报
回复
补充一下: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应用方向)的具体要求:
1、扎实的C/C++功底
2、熟悉操作系统与编译原理以及计算机组成原理
3、熟悉数据结构,对软件工程的知识有一定的了解
jonsenwu
2010-09-04
打赏
举报
回复
模电 数电 c语言 汇编语言
chinesedragon2010
2010-09-04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91program 的回复:]
引用 4 楼 chinesedragon2010 的回复:
不好意思,纠错一下,嵌入式软件工程师(驱动和系统开发)的要求的第6点应该如下:
6.至少要熟练掌握C语言,最好也要掌握C++语言,如果也懂VHDL语言更好,^_^
现在的嵌入式,一定要掌握C++的
[/Quote]
是的,现在深有同感
91program
2010-09-04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chinesedragon2010 的回复:]
不好意思,纠错一下,嵌入式软件工程师(驱动和系统开发)的要求的第6点应该如下:
6.至少要熟练掌握C语言,最好也要掌握C++语言,如果也懂VHDL语言更好,^_^
[/Quote]
现在的嵌入式,一定要掌握C++的
chinesedragon2010
2010-09-04
打赏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纠错一下,嵌入式软件工程师(驱动和系统开发)的要求的第6点应该如下:
6.至少要熟练掌握C语言,最好也要掌握C++语言,如果也懂VHDL语言更好,^_^
wackestar
2010-09-04
打赏
举报
回复
楼上总结的已经很到位了。
chinesedragon2010
2010-09-04
打赏
举报
回复
楼主是学什么专业的啊?你从事嵌入式大概有三个大方向
嵌入式硬件工程师,大概的基础要求如下
1.数模点,电路
2.单片机,ARM芯片
3.最好也要懂IC电路设计
4.如果也懂FPGA,DSP更好
5.电路原理图设计和电路板的布局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驱动和系统开发)
1.1.数模点,电路
2.单片机,ARM芯片
3.最好也要懂IC电路设计
4.如果也懂FPGA,DSP更好
5.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
6.至少要熟练掌握C语言,最好也要掌握C语言,如果也懂VHDL语言更好,^_^
7.单片机汇编和ARM汇编
8.如果有机会,最好也学习编译原理
.......
其实应该还有一些东西要学的,楼主可以上baidu,或者google搜索一下会更全面的。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应用开发)
1.至少掌握C和C++语言。
2.数据结构和操作系统原理
其他就不是很清楚了。
AMOROUS
2010-09-04
打赏
举报
回复
51有没有学,学了可以看看arm7啊
chinesedragon2010
2010-09-04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0 楼 wxh751117 的回复:]
看你的发展方向,和你目前的专业所学。看是偏硬件,还是偏软件。最好专一门
[/Quote]
你也是杰迷啊,^_^!
萧凯
2010-09-04
打赏
举报
回复
看你的发展方向,和你目前的专业所学。看是偏硬件,还是偏软件。最好专一门
gooogleman
2010-09-04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chinesedragon2010 的回复:]
楼主是学什么专业的啊?你从事嵌入式大概有三个大方向
嵌入式硬件工程师,大概的基础要求如下
1.数模点,电路
2.单片机,ARM芯片
3.最好也要懂IC电路设计
4.如果也懂FPGA,DSP更好
5.电路原理图设计和电路板的布局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驱动和系统开发)
1.1.数模点,电路
2.单片机,ARM芯片
3.最好也要懂IC电路设计
4.如果也懂FPGA,DSP更好
……
[/Quote]
这个不错。
走
在追梦的
路上
我不知道有多少路,是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一直
走
在追梦的
路上
··········每次的放弃,每次的重新选择,都是
走
在一段崭新的旅程。虽然我知道只是一个艰辛的过程,但是我还是一直在
走
;没有捷径,没有尽头·················· 我生活在农村,我家在山里,我也很喜欢爬山,我喜欢那种崎岖的山路,我感觉我就是崎岖山
路上
的艰难的攀登者;当我
走
在山脚下时,...
在追梦的
路上
奔跑
以为梦想的花朵会璀璨我的道路,以为前方的阴霾埋藏着炙热的阳光,却不知,花朵中的荆棘密布,阴霾中的危险重重,只是一味的横冲直撞,每一步都是那么艰难。 我在通往梦想的道
路上
,原地前行着。我忘却了心中的方向;失去了童稚时的纯真期望;挥霍了先前的壮志凌云。我怕了,我迷茫了,我止步不前,不敢再往前
走
一步。我呆呆地望着天空,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看不见我要的“璀璨”。我垂下头,一种麻木感遍布我的全身,我已
我在追梦的
路上
我不知道有多少路,是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一直
走
在追梦的
路上
··········每次的放弃,每次的重新选择,都是
走
在一段崭新的旅程。虽然我知道只是一个艰辛的过程,但是我还是一直在
走
;没有捷径,没有尽头·················· 我生活在农村,我家在山里,我也很喜欢爬山,我喜欢那种崎岖的山路,我感觉我就是崎岖山
路上
的艰难的攀登者;当我
走
在山脚下时,...
壮志雄心--陆毅
茫茫
人群寻找一线阳光 浩瀚天空何处是我方向 不怕未来多沮丧 我拥有够坚强的肩膀 终于明白希望还在前方 不愿停在这里回头张望 就要开始去拜访 我的梦沸腾从不变凉
路上
再多崎岖 我有壮志雄心 就算跌倒也不在意 世上再多风雨 勇敢面对不会逃避 go go go 绣出新的自己 我拿出一颗炽热的心 梦一天一点一滴在我心中累积 谁也不能够让我放弃
茫茫
沧海,你终成了我无法逾越的泅渡
昨日,我在清理旧柜时愕然发现,多年前的一沓信笺,还一直沉寂在最深的角落里。轻翻细读,我在字里行间又清晰的读出了你的美丽,途经岁月流转后,依旧是那么的温婉静怡。 时间拉长了思念,流年疏远了距离,经年以后,我依然无法剔除关于你...
非技术区
1,076
社区成员
6,258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非技术区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