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很多hibernate的项目都是只配置了many-to-one而没有设置对应的one-to-many的

zsj6145 2010-09-06 09:45:53
用数据库主外键生成的hibernate映射文件,关系都是双向的。就是有many-to-one,就一定有个set的one-to-many的。但做了很多hibernate的项目都是只配置了many-to-one而没有设置对应的one-to-many的。这样在做有什么优缺点吗?
...全文
12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sj6145 201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性能的话,项目都是默认延迟加载的,showinview的拦截器也都是用的。配置双向或者就配置many-to-one的性能应该都差不多了吧,延迟加载就是用到了的时候才去执行sql的。我自己做的练习项目都是配双向的。页面表现的时候写起来方便啊,什么都不能想,要什么就从对象里直接读就ok。方便的。但是公司的项目都是没配one-to-many的。很奇怪
loveunittesting 201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全根据需要就可以,没有反向的查询,不配也不是问题。
tracyXiaoAi 201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Hibernate的性能上面来看,双向的many-to-one应该要好点吧。
可是很多时候,我们都只配置了单向的。因为表一多,表间关系就会复杂,如果都设置了双向的,在取数据的时候不但可能把一些不需要的数据拿出来了,而且还大大影响了性能。
qingyuan18 2010-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正好相反,很多项目都是只配置one-to-many


看你的维护策略了,如果都是想让父表在关联操作时来维护表,那配一个one-to-many,然后reverse设成false即可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