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合理处理系统中的文件?

MicroSoftor 2010-09-07 11:01:48
各位大虾好,目前在做一个系统,数据库数据量可能不高,但是系统中产生的文件非常多,为了维护这些文件,系统需要有个很好的管理系统,能快速的检索到需要的文件,以及实现快速的实现文件的上传、下载;
平均来说每月的产生的文件数据量在50G左右,文件比较零散,基本都在1-200M之间的大小,考虑到Windows系统在文件很多时,检索非常慢,希望能将这些瓶颈改进下,望各位大虾出点主意。
不知道多磁盘存储、多系统存储或其他方式效果如何?

正常来说如果系统就一块硬盘,那么当一批人在下载数据一批人在上传数据时,速度就会变慢很多,同时网络下载流量也会下降很多。
...全文
6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croSoftor 201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的答复。
这种方式也考虑过,但是很难解决根本问题。
当多人同时操作硬盘时(有读取、有写入),硬盘的速度还是会明显下降。
想了两种方案,各位可以看看
1、打算采取缓存的方式,对需要读取的文件,先读取到内存中,然后一并往外输出,这样只对内存的要求高了些,写入的文件打算也采取这种方式。
2、搭建FTP服务器,对于文件上传、下载不通过HTTP协议,这样可能会快一些;
不知道这两种方式是否可行?或还有更好的方案?
chenhaoying 201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正解。
根据日期生成文件夹。如果觉得一天的还很多,那就再按你的分类创建分类文件夹,这样文件结构就清晰了。
wuyq11 201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