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几个小时后就无法上网的问题

linanir77 2010-09-07 07:39:47
我是用路由器+adsl上网的,一台台式机,一台笔记本,系统装有卡巴斯基,还有用fg翻墙,
台式机
最近这一段时间
一直碰到这个问题,就是刚开机一切正常,
但是开机一段时间(可能有2-3个小时吧)以后,就无法上网,
具体症状是用firefox打开任何网站都一直是载入状态,基本上页面是空白的,一直在载入状态,有的时候标签页的标题会有显示网页的标题,有的时候没有,
用ie打开任何网站也是一片空白,左下角提示“正在打开网页www.xxxx.com”,十次中能有一次成功打开就不错了,而且即使成功打开,载入时间也非常慢,大概要5分钟以上(百度首页)。
迅雷下载不受影响,qq不受影响,fg(翻墙软件)不受影响(但是翻墙网站同样基本无法显示)。
还有一个软件FreeRapid,这个貌似跟浏览器一样,浏览器正常时能下载,一旦浏览器出问题了这个软件也是连不上。
用浏览器打开192.168.1.1,跟打开任何网站遇到的问题一样,都是空白页面,一直处在载入状态,或者载入停止,但是页面空白,不会出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提示框。
在cmd窗口,ping 路由器,正常,ping 8.8.8.8 正常,ping www.baidu.com ping www.sina.com等等一切都正常完全没有丢包,延迟时间也不算长。
这个时候修改本机的ip地址后,会有一定改善,但是效果不稳定,有一次改用自动分配ip后,恢复正常,但是以后就不太管用了。
如果此时停用本地连接会出现以下错误提示:
此时无法停用连接。这个链接可能在用一个或多个不支持即插即用的协议,或者它是由其他用户或系统帐户初始化的。

局域网正常(笔记本可以看台式机内的美剧),重启路由器没有用,拔网线重连也没有用,只有重新启动电脑后一切恢复正常,但是用几个小时后又出现这个问题。
上面所有问题都是出现的台式机上的,笔记本没有任何问题,照常上网。
前不久看网上一个ipv6的文章,按照上面的步骤设置过ipv6,但是没有什么效果,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有关系,前天已经卸载了ipv6的协议,在cmd窗口下操作的。设置ipv6的时候,按照教程使用过netsh的部分命令,不太清楚这些是干什么的也不知道这个有没有关系,现在路由器ip 192.168.1.1 台式机ip192.168.1.3 笔记本192.168.1.5。
两台电脑都是xp系统,台式机用卡巴斯基,笔记本用360和zonealarm,软件相对稳定,近期除了台式机设置过ipv6以外没有进行什么操作。

有没有人碰到过相似问题的?想了几天一点头绪都没有,而且也完全想不到什么合适的网站来问问题,坛子里的高手们来看看怎么办?谢谢了。
...全文
44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ouzhuchifan 201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集成网卡?先更新驱动,不行的话加块独立网卡试试,一般是网卡问题
freefei 201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有类似问题,也可能是网线或是网卡问题,驱动问题。等等
linanir77 2010-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初步断定是卡巴斯基的问题,断网后曾经关闭卡巴斯基软件,卡巴跳出中断连接的提示,中断后网络连接回复正常,昨天卸载了卡巴斯基,网络回复正常没有再出现浏览器断网的问题。
linanir77 201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才又出现网络连接无法停止的问题了,但是这次上网正常,现在刚开机1个小时左右,这么看来好像网络连接无法停止与无法上网好像不存在必然联系了。
drifter250771 2010-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8.8.8,这么好的IP地址谷歌家的?
linanir77 201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卡巴斯基就是kis了,带防火墙的。
ljc007 201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台式机安装防火墙
jackiedzc 201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描述的真详细!

前2-3小时2台电脑都好的?怎么解决?

要不不通过路由直接做宽带拨号试试?

好的话,在路由RESET下,恢复出厂默认下?
就是just4 2010-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不能短点,短得只留三支角,不是更吸引人,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