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供电

yanggaowuhuiwu 2010-09-10 01:49:08
我想做一个无线供电,要用分离元件怎么做 原理图有没有 发射接收部分。
...全文
11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丰满 2010-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正在开发一种新的供电方式,使用非放射性的无线能量传输方式来驱动电器,无论是手机,笔记本电脑还是数码相机,如果这项研究获得成功,它们的充电器都可以退休了。   这项研究始于2007年6月,当时麻省理工学院物理系的副教授Marin Soljacic的手机电池报销了,于是他便下决心联合了其他几位教师和研究生,准备给这些日常的便携电器研发一种更简单的供电方式。   该项技术的原理其实非常简单,我们日常所接触到的电磁波都承载着能量。无线电广播在发射时,大部分的能量都四散在了空中,而这项技术就是要用一种非放射性的场来聚集这些能量。我们都知道,特定频率的电磁波会引起物体的震动,两个固有频率相同的物体就可以传递这种震动,从而传递能量。我们可以让一个诸如铜制天线的物体发射电磁波,而让接收器来接收,转化为能量。理论上说,所有现在使用电池的电器都可以换用这种方式供电。当然,现阶段这种传递还仅限于几米的短距离范围。   关于由此产生的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影响问题,研究者们正在进行试验,以最终满足FCC的标准要求。开发人员称,现在的辐射水平大概和核磁共振仪类似,应该是在安全范围之内。   如果试验进行顺利,这种无线供电技术将会有非常巨大的发展空间,比如可以在地下铺设线路,随时为我们手中的电话,甚至行进中的汽车充电。但研究者指出,该技术仍处在起步阶段,这些展望都还存在在设想当中
baoyz 2010-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接触供电,就是近距离隔离供电的电路倒是有过。主要用于长期潜水作业设备的通信和充电。
如果是发射型的无线电传输能量的话。定向发射和效率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afei8856 2010-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过一些 感觉还不成熟
青草根儿 2010-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线供电还有很多缺点要解决,比如能量损耗大、对周围电器的影响、若人身上带金属器件还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等。

看过几篇这方面的文章,就是发射和接收电磁波。比如10MH发射

27,3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